2021“电影和传媒的走向及未来现状”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18 18:2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近日,首师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与广西卓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举办了以“电影和传媒的现状及未来方向”为主题的学术论坛。论坛为期两日,邀请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丁亚平老师、中国摄影协会会员董瑞丰老师、中国影视摄影协会副会长梁明老师、国家一级导演郝蕴老师等多位业界专家出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董事长李宝山、校长王万良、副校长周瑛、传媒学院院长云贵彬以及传媒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十年成果为基础,借助盛典的原创性、实践性和地域性以及广泛的参与度,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视野。

【教育频道】聚焦微电影盛典成果转化 2021“电影和传媒的走向及未来现状”论坛在科德学院成功举办

“电影和传媒的现状及未来方向”学术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围绕电影与传媒的现状与未来方向,充分结合行业与学术的合作与创新,共同聚焦影视教育的建设目标,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深度解读影视教育的实践成果转化、畅谈影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包括:专家主题报告、学生与名师面对面交流、骨干教师座谈以及第七届欧洲优秀短片巡展等多个活动。

  当前,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电影与传媒领域受到的影响是巨大的,面对未来,核心动力是什么?几位到场专家根据各自的研究,分别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围绕主题作了精彩的论述与解析。并在现场回答了师生的提问,使得参加的师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成为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

  在学校的咖啡厅,专家们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大多提出的是与专业相关的问题,专家老师们耐心解答,要求同学们要开放视角、智慧思考,对当下行业热潮要敢于去触碰,才能获得更多的机遇与展示,鼓励同学们去挑战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为未来的成长赋能。  

【教育频道】聚焦微电影盛典成果转化 2021“电影和传媒的走向及未来现状”论坛在科德学院成功举办

专家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骨干教师座谈会中,老师们各抒己见,进一步谈了自己对于影视教育未来的见解,直击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一起深度探讨了影视教育的痛点和堵点。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全方位、多角度剖析探讨,为传媒学院的教育教学现场把脉。  

【教育频道】聚焦微电影盛典成果转化 2021“电影和传媒的走向及未来现状”论坛在科德学院成功举办

骨干教师座谈会

  此次论坛延续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的惯例,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融合,成功举办了“从克莱蒙费朗到北京”第七届欧洲短片巡展活动。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是法国仅次于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第二大电影盛事,有着“短片戛纳”的美誉。    

  本次巡展陆续播放了在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上八部优秀作品。各国导演别出心裁,用镜头语言讲述了扣人心弦的故事。  

【教育频道】聚焦微电影盛典成果转化 2021“电影和传媒的走向及未来现状”论坛在科德学院成功举办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王万良校长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学术、行业的前沿发展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鼓励各学院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为师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丰富师生的知识储备,激发教师的学术热情,提升培养水准,促进优秀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培养传媒人才、提高学生动手、创新能力铺路搭桥,为中国影视艺术教育提供发展的新思路、新方略。(图/首师大学科德学院传媒学院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