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获得AACSB第三次再认证
2021-11-17 18:0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正式通知:经AACSB持续改进委员会(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ommittee)审议,以及董事会(Board of Directors)批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这是继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次获得AACSB五年期认证后,第三次取得五年期再认证。

【教育频道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获得AACSB第三次再认证

  2021年6月20-22日,AACSB专家组通过线上座谈会和线上材料审阅的形式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再认证评估,并与学校及学院领导、顾问委员、教师、学生、行政人员等学院不同的利益相关者,针对学院使命和战略、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培养、学术成果、财政支持、商学院的影响力等方面,分别召开了15场座谈会。专家组依据AACSB的15个认证标准(2013版本)逐一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评估。

  经过线上交流与全方面评估,专家组对学院最近五年来的各方面的发展和进步给予了肯定,尤其在使命战略、师资、科研、AACSB教学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AOL)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特别是学院近年来提出的以“行业研究”战略作为引领,推进实践和学术之间的深度融合,开创了崭新的商学院发展模式,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出的重要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非常荣幸地得知我院正式通过AACSB再认证,感谢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为此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作为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ACSB,EQUIS, AMBA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交大安泰始终以国际一流商学院的领先标准为要求,持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此次成功通过AACSB第三次再认证,是国际商业教育权威机构对学院近年来的卓越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认可,也将激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持续追求世界卓越商学院教育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AACSB是全球非盈利性商科教育联盟,旨在联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生和企业,实现培养下一代杰出领导者的共同目标。自1916年成立起,AACSB认证就是商学院最高标准的代名词。协会致力于为全球1,700多家成员机构和900多所认证商学院提供质量保障,分享商科教育讯息,创造学习和发展机会。AACSB是世界管理教育领域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认证机构之一。AACSB认证也是全球最具含金量的商学院认证体系之一,全球仅5%的商学院通过该权威认证。在世界财富百强CEO中,96%毕业于AACSB认证院校。(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