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1-11-18 18:1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1月1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下称“广外番禺外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8165704

  本次运动会以“运动,为美好加冕Let's Goal!”为主题,表达了番外学子通过运动激发不断增强应对未来挑战的勇气和能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8165723

  开场秀中外校篮球队展示娴熟球技;校舞蹈队带来轻快灵动、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校足球队迷踪步伐,游刃有余;校武术队的武术操,举手投足间展示的是少儿独属的朝气和中国文化的精气神;Hope Star Choir合唱团和CC音乐剧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传递着美好的祝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8165718

  比赛环节一至八年级各班分别以举重、游泳、铁饼、射击、骑行、速滑、球类、搏击、体操、趣味等运动项目为主题精心设计编排了班级出场秀,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8165726

      关于广外番禺外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简称番外)是广外教育集团和广州番外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九年制精品寄宿学校,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学校以“坚持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为办学宗旨,以“轻负荷,高质量”为教学特色,以“先为人,后为学”为育人特色,打造“内明、外达、笃学、自由”的国际化人才。办学三年多以来,番外取得了“全国创新名校”“全国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广州市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等方面的荣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作为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重要基地,广外大通过广外教育集团,对集团内基础教育学校进行统筹和管理。集团以广外大雄厚的外语学科资源为依托,以省一级学校——广州市广外附设外校为旗舰,旗下现有中小学、幼儿园19所,番外就是其中的新秀。

  番外的课程体系

  广外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传承了广外外校的办学理念,将国家课程、国际课程(英美外教)、未来课程、校本课程和实践课程完美融合,建立了完整科学的课程体系。

   广外番禺外校的课程体系中西融合,为实现孩子未来学业成就提供必备的外语基础,开拓其国际化视野,让每一个孩子用世界听得懂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讲中国人自己的故事。课程体系超越了把英语当做学习对象,而是把英语视为一个学习工具,进行CLIL学科教学。教学实行“双轨”并进:用国家课程夯实基础,用朗文、剑桥素养课程拓展提高。由英美外教任教的科目包括英语、数学、科学、STEAM和体育(足球)。

  同时,广外番禺外校以前瞻性的眼光打造科技特色未来课程,把信息编程及AI人工智能设置为必修课程。校级领导及名师领衔,配套科技场室建设,建立研学基地,让孩子领先于时代,制胜于未来。未来课程开设编程课和人工智能课,孩子可以提前进入全面人工智能教育。以编程课程为例,学校在小学1-3年级开始信息编程课程,采用Scratch可视化编程平台,激发孩子们的编程兴趣、培养逻辑思维、计算思维以及创新思维能力;在小学4-6年级开设C++课程,把编程落地,学生学习编写程序代码,获得参加信息学奥利匹克竞赛的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