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2022-09-27 08:50: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润商有法,行稳致远。9月25日晚,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于云端圆满举行。本次说明会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法律硕士学院院长,MBA/MF/MAud/MIB各项目负责人和优秀校友,包含院长公开课、招生政策解读、主题演讲、校友分享及互动答疑环节,多维度地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进行全面的介绍。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线下嘉宾合影

  用法学透视商业,以风险夯实管理

  会议伊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带来题为《用法学透视商业,以风险夯实管理》的精彩公开课。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 商文江教授

  商院长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与其他学校相比,具有突出的法学特色。学院MBA项目聚焦商业本身,发挥法学优势,提供丰富的案例教学资源。在实践中,法科与商科相互支撑,拉通证据与数据,共同完成商业问题的解决。

  商院长强调,风险管理等内容在国有企业的经营与管理过程中有着一定的重要性,而风险又与法学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因此,法大MBA课程依照社会对于企业发展的要求,将商管与法学有机地融合,以适应当今时代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谈到法大MBA的打开方式,商院长提到,商学院MBA项目基于商科的本质,聚焦商业本身,并且重点关注被忽视的企业业态分析领域。这关联到财务和税务层面的操作,对国民经济的统计和产业资源的配置都有相当大的意义,同时也意味着法大商学院未来的商科教育将重点回到实际的业务层面。

  商院长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法科和商科的认识。他表示,法学在实践中解决定性的问题,而商科则实现量化的过程。实际上,两个学科互相支撑,共同完成各类商法问题的解决。最后,商院长欢迎大家报考中国政法大学包括MBA、MF、MAud、MIB在内的专业学位硕士项目。

  法商融合,协同培养德才兼备法商人才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 许身健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带来主题演讲《法商融合,协同培养德才兼备法商人才》。

  许院长表示,现代企业的运行涉及不同专业领域人才的复杂互动。长期以来,商科人对法律问题知之不多,法科生对商业了解不够,在这样的背景下,法大法律硕士学院作为全国唯一法硕实体化培养单位,具有完备的法商融合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法商融合的德才兼备法商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全国唯一实体化法硕培养单位,具有完备的培养体系结构,立足于中国社会现实并汲取国际先进法律教育经验,致力于培养以特色理念培养一流法治专业人才。他提到,法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项目拥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按社会需求设置不同培养方向和课程体系,对学生的基本知识及结构、基本素质和能力高标准严要求。此外,项目实行实体化师资建设、校内外双导师制和专门化教师队伍三大布局,创建多种形式实践教学,并利用优势平台创造优良培养条件。许院长也强调,专业法律博士已列入新版学科目录,未来这也将成为法硕及商科专业硕士进一步提升的通道。最后许院长欢迎大家报考法大,来感受法商融合的培养模式。

  守住法律底线,促进金融创新与发展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金融专硕(MF)负责人 胡继晔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MBA中心副主任,金融专硕(MF)负责人胡继晔教授以《守住法律底线,促进金融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

  胡教授表示,2018年法大开设金融专硕项目,2019年项目正式招生。从初具雏形到如今已有两届毕业生,法大金融专硕项目随时代发展不断进步完善。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金融专硕学习,可以充分利用法大的民商法、经济法、金融法资源,划定法律底线;基于法大与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以及银行、证券、基金公司的多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学习中实现金融理论与实践的双丰收。

  他介绍到,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专硕围绕专业核心课、素养课程和选修课建立全面的课程体系,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培养和丰富的实践机会。在专业和选修课方面,项目提供前沿的课程并邀请专业专家和优秀企业家进行授课,提供全面高质量课程;实践和素养课程上,法大拥有丰富的实践活动,同时签署证券投资期货相关的五方协议和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给予学生制度性的保障。目前,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专硕已培养出一批金融专业人才,毕业生大多从事金融行业并进入国有企业,呈现出丰硕的培养成果。最后,胡教授欢迎各位报考法大金融专硕项目,进入全国顶尖的金融与法律课堂。

  集法商优势,育品位国际精英人才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MIB)负责人、教育部属大学第一个国际商务专业创始人 宏结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MIB)负责人、教育部属大学第一个国际商务专业创始人宏结教授带来主题演讲《集法商优势,育品位国际精英人才》,从考生的角度对法大国际商务专硕项目进行介绍。

  首先宏教授表示,法大作为北京地区性价比最高的名校,不仅可以提供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也拥有经管法融合型的商科项目,值得考生选择。关于国际化思维,宏教授提到,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外部环境。作为教育部属大学第一个国际商务专业团队利用MIB和MBA两个平台,助力同学们成为有国际规则意识、风险意识,有品位,有开放创新精神的商务精英。最后,宏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来到法大商学院,构建国际化的知识体系和思维模式,做有品位、有多元文化背景、有远见的精英商务人才。

  基法商之道,育审计英才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审计专硕(MAud)负责人 尹美群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审计专硕(MAud)负责人尹美群教授以《基法商之道,育审计英才》为主题对首届招生的审计专硕项目进行介绍。

  尹教授提到,法大财会系师资雄厚,拥有长期教学科研经验和丰厚学术成果且来自国内外顶尖大学。在学位点与资源平台方面,财务系拥有硕士与博士学位点,创办了全国法务会计国际研讨会和全国首个《法务会计研究》期刊,还提供会计师事务所等实习实践平台。

  针对审计专硕项目,尹教授表示,项目设置司法审计和内部审计两个方向,课程开设将专业课与法大特色结合,并且给予学生选修空间和实践机会。目前会计和财务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多样,包括司法系统、国家纪检监察机关、政府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与部门。

  由于法大审计专硕项目首届招生,尹教授对2023年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2023年法大审计专硕面对全日制招生,学制2年,学费3.9万/年,计划招收15人,每周一至周五上课。最后,尹教授欢迎大家报考中国政法大学高性价比的审计专硕项目。

  汇法商五大专硕特色,铸MBA精品课程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 戴建华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戴建华教授带来主题分享《汇法商五大专硕特色,铸MBA精品课程》,向大家介绍法大MBA项目相关情况。

  戴教授首先对法大商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政法大学是直属于国家教育部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法大商学院坚持践行“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成立具有“六跨特色”的理事会,形成“七系一所一中心”的学科体系。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院形成校内学术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结合的强势师资体系,设置“一主两翼”专业课程并提供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机会。同时,商学院集结业内专业精英成立理事会,全面指导MBA各项工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平台。戴教授强调,强大的法学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商科是法大MBA的优势,也是同学们选择来法大进修MBA的重要理由。最后,他欢迎同学们加入法大商学院,成为其中一员。

  法大MBA助我三次蜕变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2013级MBA集中班校友、北京酱九坊商贸中心总经理、北京工与田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涓涓校友

  中国政法大学2013级MBA集中班校友、北京酱九坊商贸中心总经理、北京工与田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涓涓校友以《法大MBA助我三次蜕变》为主题展开分享。她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了在法大学习的感受,分享了法大MBA给予她在身份、能力等方面提升的支持与帮助。

  胡涓涓提到,法大MBA的课程安排全面、充实,并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老师们也谦逊而又专业,使得学生们在课程中收获颇丰。此外,法大商学院“法商融合”的课程特色,让她在学习企业管理的同时具备法律思维,在工作中受益匪浅。对她而言,法大读MBA她收获了真知识、真朋友和真关怀。她也期待大家报考中国政法大学MBA,在法大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志在鸿鹄,无所不至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全日制MBA、青匠体育&汽车有限公司合伙人 韩雪校友

  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全日制MBA、青匠体育&汽车有限公司合伙人韩雪以《志在鸿鹄,无所不至》为主题就她从报考法大到在法大的学习感受进行分享。

  韩雪提到,在法大学习的日子里,学院坚持“商无法不稳,法无商不兴,法商结合”的原则,在国内开创性地为MBA学子提供了法商融合的课程。此外,作为一个享受运动的马拉松越野跑者,她在法大追梦的同时,也通过运动和奔跑去追寻更多未知的美好。

  韩雪表示,当推开法大商学院大门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未来的发展不是固定的。法大商学院不仅仅会给大家带来学术的提升,更会给予大家更广阔的眼界和资源。最后,她欢迎大家来到法大,也祝福考生们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

  2023MBA招生政策解读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 肖富荣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肖富荣老师围绕招生类别、招生计划、学费等信息对2023年法大MBA招生新政进行全面解读。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MBA项目招生推出新举措。商学院提出“润商有法,行稳致远”的教学理念,将全力推进法商融合落地,把MBA课程特色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法大MBA项目提供MBA+法硕、MBA+法律职业资格、MBA+审计专硕、金融专硕和国际商务专硕的复合型课程和具有法商管理特色的案例教学与实践,给予学生学习、实践、发展和校友等多方面价值。

  其中全日制MBA项目学制2年,学费为6.45万元/学年,定向、非定向可选,周一至周五白天上课,计划招收63人;非全日制MBA项目学制2年,学费为9.9万元/学年,只招定向生,集中班每学期集中3次课程,一次9天,一般安排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末班每周六、日上课,计划招收127人。

【商学院】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此外,肖老师还对报考条件和报名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及时进行网报,同时保证信息真实性。互动答疑环节,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肖富荣老师针对考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至此,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如果考生有任何问题,可以关注法大研究生招生和法大MBA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欢迎各位考生积极报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也祝愿大家备考顺利。2023年我们相约法大,共赴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