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2022-05-18 22:49: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近日,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以线上形式举办。今年的校友节以“云端校友节·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推出了云致辞、云游园、云展览、云连线、云访谈、云健身、云展望等主题内容,广邀校友相聚云端,通过线上主题互动、直播游览校园、连线恩师校友等环节,共庆校友节,重温大学生活,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2016年起,燕京理工学院将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末定为校友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友主题活动,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师生、校友与大学母校搭建沟通的平台,连接校友情谊,凝练校友文化,构筑“学业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精神共同体”的命运共同体理念。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校友总会会长刘元园线上致辞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刘元园在线上向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向校友分享了学校2021年新场馆设施升级改造情况,赞扬了建校十七年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毕业生们正在“行胜于言的实干中成就人生高度”。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工作,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保障和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使母校成为每一位校友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并期望校友与母校、与国家同舟共济、并肩奋斗,凝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校友节线上直播云游校园

  在云端直播间,学校留校工作的2009届毕业生李妍、2015届毕业生薛栋、2017届毕业生刘亚男变身主播,带领大家云游校园。新建的VR实验室科技感十足,数字图书馆全面亮相,学生食堂风格、菜品焕然一新,新建学生公寓智能化满满,校园随处装点的学习休闲区可圈可点……透过屏幕,校友们一边回忆分享大学时光,一边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点赞。体育学院6名教师向校友推荐了一套健身操并在直播间进行了展示,倡议大家践行“在燕理,体育无处不在”的理念,加强锻炼,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工作状态。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学校老师和校友相聚云端,畅叙师生情

  “信高良不挂科”的思政课老师韩高良、“树上挂了很多人”的高数课老师邵泽军等授课教师、辅导员在每年毕业季种下海棠的“感恩林”旁,细数难忘故事,畅叙师生情谊,叮嘱坚持学习,期待事业有成。会计学专业教师石晶晶还在采访中连线毕业多年仍保持联系的学生,向他们送上校友节的祝福,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工学院院长李秋生、艺术学院院长沈宏通过直播与毕业生相聚云端,期待校友们将大学学到的知识技能作为立足社会的底气和基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校友节“遇见·未来”主题摄影展线上进行

  校友节举办前后,学校校友总会面向毕业生发起“遇见·未来”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邀请校友用镜头真实记录毕业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工作在祖国各地的校友纷纷将当下生活的场景用镜头记录并向母校进行了分享。学校将这些摄影作品通过线上进行了直播展示,其中,校友董文文的摄影作品《护航》拍摄于她参军入伍期间执行护航任务的索马里海域;校友彭靖媛的摄影作品《防疫》是拍摄于她在家乡参加防疫志愿时的感人瞬间;校友常景皓的摄影作品《天池》拍摄于他的“西部计划”服务地新疆。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连线优秀校友,分享工作、学习与生活

  2011届校友张印林和2020届校友常景皓作为创新创业和基层就业典型,受邀进入直播间与校友们畅谈创业故事和西部计划经历。张印林分享,校友会让他感受到了校友之间的温暖和信任,感谢学校为校友们搭建的平台,为自己的事业提供了很大助力,同时邀请更多校友加入进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常景皓分享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基层工作经历,期待更多学弟学妹加入西部计划,用实际行动支援美丽西部,建设大好河山。

燕京理工学院第六届校友节相聚云端共向未来

  校友寄语成为在校学生的励志格言

  “不论身处何职,不论人在何方,都不要改变为集体付出、为组织奉献、为人民服务的本心。”“励志人生,只需吃苦再吃苦,努力再努力。”“人生路上要带着舍我其谁的担当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不断向前。”“实现乡村振兴,创造美好生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目前,校友总会正在征集优秀校友事迹,他们奋斗中的体悟也正成为激励在校学生更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励志格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