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马可煜: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学校的人才观价值观格外重要
2022-04-28 13:29: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 2022年教育政策大变革落实之下,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校长助理马可煜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学校的人才观价值观格外重要。

【教育频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马可煜: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学校的人才观价值观格外重要_fororder_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校长助理马可煜

  经济学作为学校最优秀的学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是一所授权于2016年, 2017年开始正式招生的一所国际学校,学校的课程优势是经济学课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独一无二的资源,有大学教授的讲座的机会,学生可以接触一些前沿的知识,比如区块链、金融科技等等。

  贸大也是一所具有金融实验室的大学,因此学生可以利用贸大的设施。学校的经济学挑选最优秀的老师,为学生准备最好的课程。目的就是把经济学作为学校的特色发展起来。

  小班制授课 全人教育模式

  马可煜表示,贸大剑桥国际部的核心竞争力是经济学的学科,另外一个核心竞争力在于学校采用小班制授课,全人教育模式。

  全人教育模式,是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全面发展,得到个体化的关注。学校能够让每一个个体解决自己真实发生的问题。如果学生遇到什么问题,学校在晚自习时会派专业的老师给你答疑指导,帮助学生完成个人化的发展。这正是因为学校采用小班制授课,会控制每个班级人数,一般在20人以下,这样学校才有足够资源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得到关注。

  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学校的人才观价值观格外重要

  对于择校,马可煜表示,国际化教育本身是伴随着一定成本的,15年的国际化学校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如果考虑成本的计算,大家可以选择在初高中阶段去选择一所国际化学校,国内基础教育的水平还是比较好的,在这个时候选择国际化学校既有不错的基础教育,又能在国际学校完成国外大学的申请。如果不考虑性价比的话,幼儿园阶段去上国际化学校也是一个选择很好的选择。看一所好学校的好坏,不仅要看是否有全方位的教学、升学、日常管理、学校的文化,校园环境,还要看学校的人才观价值观,因为选择国际教育很大程度上需要的让孩子有突破性的变化成为一位真正的国际化人才。

【教育频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马可煜:孩子需要有突破性 学校的人才观价值观格外重要_fororder_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优秀毕业生张仕尧同学

  优秀的国际学校要具备良好的师资 良好的国际学术环境

  张仕尧同学今年收到了UCL的无条件录取,并决定于9月份前往UCL进行本科的学习。

  张仕尧同学认为一个优秀的国际学校,一、要具备良好的师资,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最重要的不仅是学生,还有学校的老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中,不仅有来自中方的各种学科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里面的老师,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这都给学生带来全面的发展。

  二、良好的国际学术环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和其他学校最不同的一点是它开设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内,对于学生来说,如果能每天沉浸在这样一个学术环境中,不仅有来自大学本科的学生,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大家每天进行交流,探讨学术问题。张仕尧同学表示,作为这里的学生,可以比其他学校学生学到更多宝贵的知识,这些知识不一定是在教科书上面,更多的是在现实生活中的一种经验。

  三、各种活动,学校每年组织去英国、美国留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剑桥国际学校和其他学校组织留学最不一样是因我们学校在参观外国大学时,也会和当地的国际高中进行接轨,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去外面感受在其他国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甚至涉及到我们要和其他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一起合作,去进行一些小组项目,这些对于马上要出国留学的留学生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

  除了校外的活动之外,学校内部也会组织很多能够提升学生学术素养,提升其他方面能力的一些活动,比如校内的英语演讲比赛、歌唱比赛,朗诵、圣诞晚会,我觉得这些活动在充实了学生们的业余的生活之外,同时也是增强学生将来成为一个国际化人才所需要具备的一个素质培养。(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