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丨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总校长范夏夏:接受创新融合课程的学习和锻炼 兼得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语言文化的精髓
2022-03-22 15:04: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伴随着教育全球化,国际教育合作、互动的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逐步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日趋旺盛,因此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推出“校长来了”主题系列采访,特邀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总校长范夏夏做客国际在线,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校长来了丨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总校长范夏夏:接受创新融合课程的学习和锻炼 兼得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语言文化的精髓_fororder_e261b7954d133c3509c650168b704b6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总校长范夏夏江苏省南京市籍,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商业管理学硕士学位,旅居新西兰七年。从2008年开始深耕国际教育十余年,现任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总校长;历任南京市金陵中学本部中英国际班A-Level项目运营总监,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美高班项目运营校长, 上海铭远双语高级中学校长,新通国际教育集团南京公司总经理,美达菲教育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博实乐教育集团旗下K12一贯制学校,创办于2013年9月,占地201亩。我校是PYP、MYP、DP全授权IB成员学校;英国剑桥考试委员会(CAIE)成员学校;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AP课程学校;实验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获得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评选百强学校、2021年度出国留学最强中学榜单、2022HKPEP中国最具教育竞争力国际学校百强等荣誉。

  始终注重教育生态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范夏夏表示,人类的教育正处在一个大变革的前夜,世界的剧变是史无前例的。全球疫情的新发展,世界格局的新变化,脑科学研究的新进展,元宇宙的新诞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发展,对于教育的挑战与变革,无疑将会产生我们难以想象的影响。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将始终注重教育生态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以学生为中心、以发展为动力、以质优效高为目标,遵循规律办教育,在高品质办学的道路上不懈前行。

  丰富的课程、灵活的选择是家长择校应该考虑的最主要的问题之一

  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受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因素影响的。作为学校,范夏夏认为首先要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可供选择的、能充分发挥学生潜能的课程。因为学校的功能之一就是提供适合每位学生成长的土壤与环境,让每位学生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但是每位学生的需求不同,所以丰富的课程、灵活的选择是家长择校应该考虑的最主要的问题之一。

校长来了丨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总校长范夏夏:接受创新融合课程的学习和锻炼 兼得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语言文化的精髓_fororder_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

  接受创新融合课程的学习和锻炼 兼得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语言文化的精髓

  范夏夏认为“国际化”的中国学子,永远不能忘本。这样的教育才会将中外教育模式的优点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不应该是简单的口号,而应把自己的人生与中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学校注重在教育一线中强化对学生们家国情怀的引导,这是铸就新时代里全人教育的重中之重。

  在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我们秉持的理念就是要求学生要具有双语,双文,双思的能力,在接受双语教学,接受创新融合课程的学习和锻炼,兼得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语言文化的精髓。让我们的学生未来能够在新时代里,了解中国国情、兼具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熟练应对挑战。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在运营实践中,管理团队结合一线教师在工作中的体会,不断的在教学中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大胆提出了新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的框架,即跨学科项目课程、创新性科技课程、新德育课程、艺术体育个性化课程,心育心理培育课程,等组成的新素质教育课程体系。

  学校的新素质课程,融合了以基础素养、多元实践、个性拓展三个层面为整合结构。基础素养课程面向全体学生,着力培养学生具有全面的跨学科超学科核心素养;多元实践课程则注重项目实践,社会探究等学科实际应用能力,促进学生的整体素养健全发展;个性拓展课程满足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需要,帮助孩子们获得自信找到自我,相信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人人可以成功。

  博实乐句容碧桂园学校范夏夏精彩语录/格言

  推动学生从被动的知识接受者,变为内心充盈的创造者和具有中国灵魂的民族担当者;

  推动教师从教育产品的提供者,变成具有使命感的成为学生成长过程陪伴者;

  推动家长从焦虑的教育购买者,变成孩子终身学习的陪伴者;

  推动学校从传统的办学机构变为开放型的社区学习平台。

  在新时代的中国教育改革中,使学校激流勇进成为培育具有中国灵魂,世界情怀,爱国爱党的优秀学生的殿堂。(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