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杨志彬:加强幼儿体育 开拓美好未来
2022-01-04 17:2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杨志彬:加强幼儿体育 开拓美好未来_fororder_图片5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 杨志彬

  现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杨志彬为我们带来了《加强幼儿体育 开拓美好未来》内容分享。杨志彬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健康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明确指出,增强儿童身体素质,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启体育与健康课,保障儿童每天至少1小时中等以上强度的运动,培养儿童良好的运动习惯。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人民要强起来,首先应该从中国少年儿童身体强起来开始,身体健康是人生幸福的基础,美好未来的希望。

  体育运动是儿童身体发育本能的需要,通过体育运动释放出大量的自身能量,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各器官的发育。

  体育运动是促进幼儿身体、身心同步发展的最有效途径, 运动有利于五育融合发展。体育中有德育,在运动中学规则、学礼仪、学尊重、学秩序、学帮助、学团结、学协作。体育中有智育,运动中要动脑筋,学思维、学表达、学计算、学技巧;体育中有美育,追求体形美、享受运动美、感知协调美,需要服饰美;体育运动快乐,绽放美丽的笑容;体育中有劳育,运动前参加体育器械的摆放,运动后放回原处、擦拭器械等等劳动。

  幼儿体育是培养儿童精神成长的运动。通过运动能够让儿童更加热爱生活,激发参与的内动力和斗志,努力成为一个强者、勇者、成功者。

  幼儿体育的游戏活动在成长中有着独特的价值,我们可以鼓励儿童亲近自然,直接感知、亲身体验等方式,学习、探索,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和自我保护能力。学前教育应该成为培养儿童乐观、不服输、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美德,培养运动习惯、培养体育精神是幼儿体育活动的灵魂。

  在健康第一的内涵中,要突出体育活动在促进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体育活动是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不断提高家长对重视体育运动,是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重要作用的认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