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小磁带英语教学总监Shirley
2022-01-04 17:1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小磁带英语教学总监Shirley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小磁带英语教学总监Shirley_fororder_图片1

小磁带英语教学总监Shirley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1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小磁带英语教学总监Shirley,首先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Shirley:大家好,我是小磁带英语教学总监Shirley,主要负责产品研发,师资管理及教学等事宜。

  主持人:首先恭喜小磁带英语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接下来请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

  Shirley:小磁带英语持续10年提升专注大学生英语口语及职场竞争力。是中国外文局教培中心新达雅翻译学校战略合作伙伴;是全国翻译专业资格CATTI考试指定授权单位;是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的湖南省国际教育协会理事单位。目前在中国长沙,广州,南宁,重庆等多地开设分支机构,旗下产品主要有线上CEFR欧标产品;线下场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口语类课程;还有考研,雅思,CATTI等系列课程。近年来培养了众多的在外贸,翻译,海外就业,教育等领域的优秀人才。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小磁带英语发展有哪些竞争优势呢?

  Shirley关于我们的竞争优势呢,主要从人和事这两个维度进行分享。人的方面-第一个点是我们的创始团队,我们创始团队有10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尤其是我们的创始人Mr Fire他持续扎根大学生领域10多年,走访过上百所大学,他很清晰当下大学的现状以及大学生的需求。

  同时他组织我们外出学习,进修,更好在学员面前呈现小课堂大世界。比如在疫情前组织高管前去美国贵族学校学习,去哈佛,麻省理工大学实地探访;组织我们去看百老汇歌剧;去看球赛;去看美国当地的地标性建筑自由女神像。

  组织老师海外旅行,把更大的世界带回课堂,我们老师的足迹遍及美国,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在国内还带我们去阿里巴巴,华为等大企业学习,看看社会用人的标准。更好的优化,迭代产品。

  人的层面-还有我们的师资;我们非常注重线下老师的专业化进阶,目前我们老师考下了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同时也拿下了剑桥系列的TKT英语教学能力证书;还有CELTA英国剑桥大学教师资格证。而我们线上的老师,至少是具有海归背景的佼佼者。他们中有海归硕士,语言学博士,雅思考官等。

  另外是我们的学管师及驻班督导团队,这个团队成员对于学员,课前课中课后的追踪督促辅导是非常用心的。对学员的英语结果,心态疏导及规划是非常及时的。他们努力助力学生,在语言学习上全力以赴,少打折扣。

  其次“事”指的是产品和我们的上课方式。我们的产品是有结果的人研发出来的。研发团队有博士,海归硕士,雅思考官,外教以及我们本土有经验的教师团队组成。选取的内容是有梯度,有进阶的应用实战性主题。从模拟对话,角色扮演到小组讨论,英文presentation,辩论赛,英语演讲,toast master ,mini lecture。把教,学,练三位一体有机结合。为学员提供和创造运用语言的机会,培养和提高学员的语言运用能力。另外我们上课是互动,沉浸式课堂体验,比如我们老师国外上课。比如讲到kitchen会去拍到自己家里的厨房,跟国内的厨房的差别;上到节日课程的时候会去展示国外的节日跟国内的节日到底有什么样的差异性。我们在国内的老师上课也非常有趣。比如说上到衣服这个主题,我们老师会把家里衣柜里的衣服拿过来放在教室里,用英语教授衬衫,外套,大衣等各种材料英语怎么表达。让学员在看,摸和感受真实情境中自然习得语言。我们也有老师在讲到coffee这一课的时候,会拿着我们的材料在学员面前进行摩卡和卡布奇诺的制作,让学员知道不同的咖啡材料也是有所区别的。我们也有的老师上到点披萨这一课的时候,他会边讲边练,同时还悄悄的去订了一个披萨,到现场让学生边看边摸边闻,并且最后大家一直在学的过程,最后一起品尝了这样一个披萨。

  未来呢,我们会持续在场景化这个板块更好去完善,让学员有更好的产品体验。

  主持人:如何看待“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结合小磁带英语,谈一谈对这个主题的看法。

  Shirley很喜欢今年峰会这个主题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  我是来自湘西农村,因为教育我走出了湘西大山,出省,出国。我是教育的受益者,的确教育可以看见更大的世界。来小磁带学习的学员大多来自普通家庭,他们怀揣着梦想来到大学。她们乐观阳光,但是对于未来职场的不确定和不清晰,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焦虑和迷茫。

  在今年5月19号我们成立了小磁带希望之石委员会。我们累计会拿出10万元奖励在英语口语领域表现出众的学子。从5月19日截止到12月近半年多的时间我们累计有103个学员拿到了希望之石奖学金。有幸成为希望之石奖学金公益项目的负责人,我有机会与更多不同优秀学子进行深入的交流。

  广西分校有一个女孩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就读一个专科学校。她爸爸80多岁,妈妈身体不好,家境很清贫。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之下,她一度很自卑,甚至患上了抑郁症。来到小磁带之前,英语磕磕巴巴,有很浓的地方口音。在老师的鼓励,肯定,认可,帮助下,她一步步一点点找回自信,一次次在舞台上大方讲英语,一年后在大学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中斩获冠军。前阵子听她分享好消息说他面试了三家企业,顺利拿到了三个offer,最终她选择去了一家外企,现在她说老板很看重她,只要有重要场合都会把她带上,因为老板说她是他们同事中口语最好的,他们同事有有一些是研究生,有的还有英语专八证书。她的工资也比同批招进来同事的高出2000元。她给带班老师发了一遍又一遍感谢的信息,她说是小磁带改变了她,培养了职场竞争力,我想说是英语这扇窗,是教育让她看见更大的世界。

  还有一个男生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是来自昆明分校的一名学子,他来自云南一个偏僻的农村,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挣钱,他说从小到大“穷”这个字就充斥于耳,家里常说又买不起房子啊,生活就是奔波在1000- 2000元工资之间。记得他来小磁带学习前站在舞台上,他讲话紧张不自然,英语表达卡顿无逻辑,经过一年的学习及平台历练,现在他自信随时可以进行英语交流,发表演讲不怯场。

  今年下半年在云南省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国际大会,他凭借自信,良好的台风及流利的英语,经过层层选拔,选进了,经过层层选拔进到了核心区域成为优秀志愿者。给全球来宾做翻译,问询等工作,在大会期间见到了全世界各地优秀的人物,由于表现优秀他还被选拔为Cop15宣讲团成员,还被云南省委书记钦点为青少年组COP15比赛的评委。他还被记者采访上了云南新闻联播,我想这段经历对他而言是非凡的,是美好的,他积累了谈资又拓宽了视野,我更想说是英语教育,让他看见了更大的世界。

  其实疫情以来工作也有压力大的时候,之所以一直坚守扎根在教育领域,回想一路走来,从小磁带毕业的学子走上社会,他们有在卡塔尔航空公司的伙伴,有在美国,澳大利亚,迪拜工作的学子,还有在欧美留学的学员,有英语老师,有医生,有500强工作的学员。教育让我们都看见了更大的世界,最后我想说,真正的教育让人的潜能得以激发,让人找到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小磁带会继续砥砺前行,帮助更多的学员讲好英语,让来到小磁带的学员走出舒适区,主动改变,勇于挑战,培养职场竞争力,迎接更好的未来。(图/文 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