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曾任伟
2021-12-31 15:5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曾任伟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1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曾任伟_fororder_1

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曾任伟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1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曾任伟,首先恭喜深圳市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 影响力企业管理教育品牌”,接下来请介绍一下博商的基本情况。

  曾任伟:博商,是一个“助力民企迈向名企”的总裁教育品牌,15年专注民营企业管理培训领域,目前已经在全国建设了11个分教中心(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佛山、长沙、重庆、成都、苏州、杭州)。课程聚焦于股权顶层设计、商业模式创新、团队复制、体系化管理、财税筹划、资本上市等版块。

  博商现在大概有1000个雇员,每年在线上为10万多学员提供经营管理类课程服务,在线下陪伴近1万名企业家及其企业共同成长。

  主持人:那博商专注做企业管理教育已经15年了,主要针对哪一些群体?具体设置了哪一些课程?

  曾任伟:博商主要的客户群体,是一线城市腰部的民营企业家,为他们提供一些贴近中小企业管理实践的课程。

  博商除了培养企业老板的管理实战能力,也能帮助企业高管提升管理水平,并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对接相应资源和社群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化发展。

  博商成立至今,一直坚持服务民营企业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少走弯路、有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具体设置了哪一些课程?

  曾任伟:我们分为三个产品系列。第一个产品系列是服务老板,也就是企业主;第二个产品系列是服务企业的高管;第三个产品系列是帮助企业做管理咨询。

  主持人:博商的课程有什么特点?

  曾任伟:博商在与中小民营企业的接触过程中发现,学生很难将所学用到企业管理中,所以博商抓住了两点作为所有产品设计的特点。

  一是陪伴:学生在博商完成学习后,如果在管理企业时遇到问题,博商依然会帮助他们去解决困难。

  二是落地:我们会督导学生把课程学习内容与企业管理实践进行结合,匹配可实战指导的教练,对课后作业进行安排,然后再帮学生去做作业的点评,到学生的企业去做入企服务。

  主持人:实战型的课程需要匹配什么样的师资呢?请介绍一下博商的师资团队。

  曾任伟:博商师资团队的特点也是实战。进入博商的老师都必定会经历严苛的选拔环节和磨课环节,我们会要求老师:第一要有系统管理学习的经验,比如是名校的MBA;第二要有大厂的经验,这样老师的体系化会更强一点;第三要有咨询师的背景;第四要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老师自己也要不断地学习;第五要有爱心,可以随时去帮助学员解决问题。

  主持人: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一些影响,对博商有哪些具体的影响呢?

  曾任伟:博商是一个非常重资产运营的机构,在每一个城市找最好的写字楼,装修出具有博商特点的办学场地。因为疫情,所有场地不能办公,学生不能线下上课,资金上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但博商很快速地找到了解决办法。

  在2020年2月份期间,我们大概组织了100多场直播,在线上帮助学员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在做线上教学的同时,博商也在做短视频运营,找到正确的模式后,再进行大规模发展。另外在公益方面,博商也尽力组织抗疫活动、搜集抗疫物资,与疫区的同胞们共克时艰。

  所以说,疫情对博商来讲是一个挑战,但在这个挑战当中,我们找到了迅速发展线上能力的机遇。然后把线上跟线下融合,让博商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博商发展有哪些竞争优势呢?

  曾任伟:在过去的15年里,博商在五个方面上比较有优势。

  一、整个以陪伴和实战为核心的产品体系,以及产品体系背后匹配的组织能力,还有博商整个供应链匹配的各项资源。

  二、社会对博商品牌的认同,尤其在南方、比如深圳。学员对品牌本身的认同,是一个教育机构非常重要的支撑。

  三、博商把线上与线下融合,整体运营协同发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四、博商有一个很强大的数字化系统,可以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学习。

  五、博商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一个稳定的供应链,这个供应链产生的资源不仅跟博商的产品很契合,跟博商的同事很契合,也让博商的学员们特别满意。

  主持人:国家大力提倡民营企业创新,品牌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曾任伟:博商会从两个方面去支持中国民企往创新方面发展。

  一、博商专门组建了团队,跟工信部有关部门合作,研发针对企业管理痛点的产品系列,包括如何去提升企业的质量、如何帮助做研发、提升数字化水平等等。

  二、博商努力提升数字化水平,希望能够成为线上与线下融合得特别好的教育机构。

  博商在做企业管理方面,习惯把教给别人的事情自己先做一遍,沉淀方法、沉淀资源、沉淀能力,然后把这些方法、资源和能力,再深度赋能给我们的学员。

  在创新方面,博商希望自己先去做推进,沿着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去创新。比如博商现在有一支超过100人的短视频运营团队,会不断孵化很多的IP出来。我们希望把这样的能力,去赋能给更多的民企。(图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