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一生幸福——交大安泰2021年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1-07-13 14:4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7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本次毕业典礼分设新加坡会场,中英文同步直播,为身处境外的莘莘学子呈现了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典礼现场有包括46名来自深圳班毕业生在内的共600余名MBA毕业生出席。  

【商学院频道】知行合一 一生幸福——交大安泰2021年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毕业典礼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所有MBA应届毕业生致辞。毛校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修身立德,修养品质,希望交大学子注重个人修养,抱有对社会发展的崇高责任感,利己利人,达己达人。二、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成果,践行求实学,务实业的信念,培养知行合一的人才,永远不要泯灭向上进取之心,唯有自强才可以养成君子人格,成就无悔的人生。第三,奋进竭力,担当使命,将自己的所学切实用在为祖国、社会、人民做出贡献的领域和赛道上,务实笃行,攻坚克难方能行稳致远;奋进接力,担当使命绘就壮美人生。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则对毕业生们许下三个愿望,第一愿大家有感召日月换新天的勇气,敢为人先、勇争第一,希望大家保持交大人的创新精神,主动顺应科技发展的浪潮,成为各领域的领跑者。第二希望大家保持交大人的实干精神,凭借自己的意志和奋斗在变局中开新局。第三愿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坚守初心,矢志报国,希望大家保持交大人的家国情怀,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做了8个字的重要分享。前四个字:知行合一:知,认知,表示要不断的去吸收知识,丰富主观世界;行,行动、实践,表示是在努力改变世界的过程中的所有行为,行动和实践;合一,是指希望客观和主观世界的联结,而科学精神则是实现知行合一的关键点。后四个字是:一生幸福,而实现一生幸福的重点是:一、终身学习;二、养成良好的习惯,这里包括保持身体健康的良好习惯;三、要有感恩之心。最后陈院长祝福所有毕业生一生幸福,在未来的日子里,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同时登高望远,在奋斗路上明确正确方位,能履践致远,坚持知行合一,共同构建健康、多元、立体的行研生态圈,同时保持终身学习,不断积累,持续精进,沉淀能量。

  MBA授课教师代表周颖老师则以一段她与2018级同学们的小视频开启了主题分享,以四个“替代”启发同学们:用“成长型思维”替代“固定型思维”;用“流量思维”替代“存量思维”;用“终身学习”替代“碎片化学习”;用“高价值社交圈子”替代“普通人的酒局饭圈”。

  1996级安泰本科、2005级安泰MBA校友、携程旅行集团高级副总裁冯雁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她提到,毕业生如何“迎接变化,抓住机遇”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同时冯雁分享了她毕业至今的三点感悟:要保持终身学习;坚持梦想,拥抱变化;不论身处哪个行业,都要学会洞察行业,抓住机遇。

  精彩的致辞和分享环节之后,是毕业生的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领导和同窗的见证下,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庄严接过学位证,行拨穗礼,寓意着大家学有所成,再度破浪起航。

  来自印尼的IMBA毕业生代表Glenn Budhi Santoso分享了他与安泰挚友的故事,并以索卡诺先生话与同学们共勉,“Reach your ambition as high as the skies. Dream it as high as the skies. Because if you fall, you're going to fall among the stars”。来自1893班的何梦溪则说到,在安泰2年半的学习生涯中,对她最大的价值是拓宽了她的认知边界,让她拥有了逻辑演绎后敢于下场去干的底气,同时,也让她结识了可以一起笑一起哭的同路人。来自189B深圳班的孟晓东回顾了在安泰的学习生涯,他表示,在安泰他学会了协调和团结的智慧,他通过所学的知识补齐了自身公司经营中的短板。“饮其流时思其源,成吾学时念吾师”,他也由衷地感谢安泰所有老师的培养教育。

  物转星移百十载,岁月如歌当回首,安泰MBA自1994年办学至今,已培养上万名学子,继往开来。校友们虽已天南地北,但仍心系母校,在本次毕业典礼前期,上海外滩、世博谷、全市3000多辆上海大众出租车、全国各大机场贵宾厅都纷纷点亮屏幕,为2021年交大安泰MBA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

  为更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品牌活动、搭建校友平台,致力于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上海交通大学特成立安泰MBA汇智发展基金。在毕业典礼这个特殊的日子,特举行安泰MBA汇智发展基金的成立仪式。毛军发副校长、陈方若院长、姜文宁书记、刘少轩副院长、董正英教授5位领导一同上台,与全体2021年安泰MBA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两年多的学习生涯中,各班都涌现了许多品学兼优的同学,今天他们的优秀表现也在典礼上得到了相应的表彰,其中包括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MBA在校生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各班学习成绩优异者、优秀论文获得者及导师,以及在校生奖学金一等奖等。

  当新一届MBA在校生联合会主席209A班任靓从退任主席1899班张冰的手里接过象征安泰MBA人荣誉和使命的光荣册后,在毕业班班长的带领下,2021年全体毕业生们一同起立握拳,进行了神圣而庄严的宣誓。每一句誓言既包含着对母校、对同窗的依依惜别之情,又承载着毕业生们扬帆再起航的豪情和壮志。由各班代表共同呈现的班歌联唱,仿佛又将所有同学带回了学习生涯,同一句班级口号,同一首班歌,唱响了整整两年半,也注定将成为所有人一生的记忆。

  一首百唱不厌的真心英雄,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至此圆满落幕。愿所有毕业生们在百年接续的奋斗中,秉承交大人的精神与魄力,坚定信念,砥砺成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新一代青年。(图/交大安泰MBA)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