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丨青苗国际教育集团CEO John McBryde:国际教育开拓者23年传奇成长
2021-07-12 09:1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教育全球化的到来,国际教育合作、互动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的日趋旺盛,因此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推出“校长来了”主题系列采访,特邀青苗国际教育集团(Beanstalk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roup,BIEG)CEO John McBryde先生做客国际在线,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国际教育开拓者23年传奇成长 The Magic Power of Growing

  青苗教育集团 CEO John McBryde先生从教四十余年,曾任北京京西学校总校长以及中国教育部国际教育顾问,获得包括国际学校协会、美国西部院校教育联盟、新英格兰学校和学院协会在内的四方认证协议。因其对中国教育的杰出贡献,荣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外国专家奖”。

  据John McBryde先生介绍,20世纪90年代,“双语教学”尚处于萌芽状态。作为国际教育的开拓者,青苗就开始探索“西学中用”的教育模式。这超越时代的勇气和信心既源自于青苗对教育前瞻性的敏感。John McBryde相信,只要予以爱与时间的浇灌,每粒种子都有耸入云天的潜力和未来。正如青苗的寓意所在:给予种子生长的力量,相信生命成长的奇迹。

  现在,青苗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专业人才队伍、创造扎实优异成绩、享誉国际教育领域的庞大教育社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二十余所校区,覆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贯制教育。2016年即获得了从PYP、MYP到DP的K12一贯制IB授权,同时获得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的认证。青苗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双母语能力、多文化视角和全球化意识的未来力量,让我们的孩子“走得出、回得来、留得住”。

  John McBryde先生说:“在语言文化方面,双语化、国际化的教育培养国际思维和全球能力,让我们知道‘我们是谁’以及在全球化语境中‘如何与他人互动’。而这些,都是青苗在过去十年的经验中获得的更深刻的理解和教育方向。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深入探讨这个课题。”

  针对这一点,青苗进行了一项重大的课程研究,即将《中国课程指南》和基础教育阶段的指定教材进行翻译,结合IB课程将他们绘制成国际模式,并积极审查以保证课程的融合性与统一性。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当代的课程和教学实践,如PBL课程、HIBL(Hands-on Inquiry Based Learning)、STEAM课程等融入课程体系,直接有效地提升了青苗成为国际一流名校的核心竞争力。 

  一所好的学校绝不是停留在“被动的接受”

  “一所好的国际学校是一定面向未来的。当前信息是相当容易获取的,现在面临的是海量信息的挑战和错误信息的误导。学生需要高级技能来检索信息、分析信息、处理信息、使用信息。一所好的学校绝不是停留在 ‘被动的接受’,而是要真正重视‘思辨的力量’,并致力于教会学生这些极为重要的技能。”John McBryde先生说。

  在信息时代,人类正在运用技术不断强化我们的大脑思维能力,以使人们能在复杂的世界变化中做出快速判断和反应。就像工业革命时代,机器增强了我们在工业革命中构造事物的物理能力一样。一所好的学校亦须更快地做出反应,使我们的教育必须适应这种现实需求,采用与时俱进的创新教学方式,培养出具备高级思维能力、能解决世界性问题、并能在全球化技术社区中担当重任的未来人才。

 双语教育和全球学习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但是也赋予我们重新思考的机会。目前,出国留学情况依然不是很明朗,“但是全球化的世界趋势没有变,国际学校融合跨文化理解、国际意识、全球能力的教学没有变,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国留学和国际交流,但这种情况是暂时的,双语教育和全球学习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McBryde先生表示,虽然国际学校疫情后“重启”面临着很多难题,但这种“必由之路”的认知,无异于为国际教育注入一针“强心剂”。(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