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的盛宴 青春的聚会 耀中耀华TEDx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07 15:3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6月27日,上海文化新地标——西岸美术馆迎来了由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上海耀华古北校区和浙江桐乡耀华联合举办的TEDx活动。耀中耀华国际教育旗下四间国际学校的师生通过演讲、音乐会、展览和工作坊等丰富的形式,展现了才华和创意。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晚上七点,46场不同国籍师生演讲、2场音乐会、6场工作坊、400余件学生原创作品展览,不间断的九小时活动共吸引了逾2000名观众到场观看和参与。

  早在21个月前,耀中耀华即开始了第二届TEDx活动的筹备。在最初的设想中,这场原计划于去年举办的TEDx活动,与第一届规模相近,依然由上海耀中独立主办。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活动延期,也让耀中耀华教育者思考——何不将规模扩大到华东更多校区,为学生搭建更大的舞台? 华东校区联办的点子应运而生。

  TEDx演讲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53名演讲者最小的年仅10岁,来自上海耀中小学部。社交焦虑、人工智能作家、电动汽车的未来、从中西文化看“信任”……这些多元的演讲话题既映射着当下又预示着未来,面对线上线下逾两万名观众,耀中耀华的学生们用英文自信讲述,坦诚分享。

  Christopher Hurley博士(下称Chris)是上海耀中浦西校区教学主管,同时也是本次TEDx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和负责人。从几个校区选拔孩子上台演讲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认为,TEDx演讲环节所看重的,其实不是华丽的语句和夸张的表达,而是真实性、原创性、表现力和创造力。

  本次TEDx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展览。这一环节将展示耀中耀华学生的个人和小组创作,包括艺术、科技、人文项目等,展出作品超过400件。

  这些作品并非学生为了此次展览专门制作,在耀中耀华 “与科技结盟” “与文艺结盟”“与仁爱结盟”的校训背后,艺术与科技早已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日常。每一天,学生都浸润在艺术与科技的王国,在反思与创新中构建心中的世界。

  入选展览的作品需要符合哪些标准呢?Chris解释,面对一副作品,评委老师往往会发出这样几个问题,如果每一个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这幅作品便值得被展出——

  它是否是制作精良的高质量作品?

  它是否体现了创意与创新?

  它是否由学生独立完成?

  它是否为原创?

  它是否与本届TEDx大主题吻合?

  它是否体现了对“更好世界”的向往?

  它是否能激起人们情感上的共鸣?

  它是否有互动性?

  要说对耀中耀华第二届TEDx活动的成功举办如何总结,Chris希望每一位到场的观众已经被一些点子激发,也希望他们可以将声音传递与分享出去,在更大的社区范围内激起讨论与反思。“经常听到人们说,孩子们才是未来,但在我看来,所有人都是未来。当父母和孩子、老师和学生集结,他们便形成了一个共同体,赋予着彼此权利,并一起创造未来。”

  关于TEDx

  TED(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在英语中的缩写,即技术、娱乐、设计)是美国的一家私有非营利机构,该机构以它组织的TED大会著称,这个会议的宗旨是“值得传播的创意”。2009年,TED衍生出了TEDx项目,“x”代表独立组织的TED活动。

  关于耀中耀华国际教育

  耀中耀华汇聚中西文化精萃,致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能同情共感、立志追求更美好世界的学子。自1932年创校至今,耀中耀华一直为中国乃至世界创造教育新范式。

  时至今日,耀中耀华的强大网络涵盖国际幼儿园、中小学和学院,逾20个校区遍布中国、英国和美国,旗下耀中国际学校、耀中幼教学院、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耀华国际学校、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和耀华婴幼儿探索中心,正为全球过万名师生提供优质教育及培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