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招办说备考丨首都师范大学王昊蕾: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强化信心 优化情绪
2023-05-13 13:59:3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伴随着2023年高考季的到来, 距高考不足一百天的时间里,考生们接下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3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招办说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招生宣传主管王昊蕾的备考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2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市与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数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其中教师教育历史悠久,门类齐全,优势特色突出,为北京市和全国基础教育培养大批一线领军人才和优秀师资。

  学校共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基地3个(历史学、数学、汉语言文学)、“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3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10个。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进入“十四五”,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弘扬攀登精神,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1111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填报师范专业或者非师范专业

  王昊蕾表示,考生可以关注首都师范大学的一些优势学科专业。一提起师范类大学,很多人联想到的是毕业后当老师。事实上,学校的优势绝不仅仅局限于师范类专业。学校一直在打造高水平的教师教育,师范类专业肯定是最具有特色的专业。学校在重点建设师范专业的同时,也在加强非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形成了一批了有实力的非师范类的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学、世界史等35个专业获评“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考古学、哲学等14个专业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些特色专业中比如说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心理学、音乐与舞蹈等特色专业,在师范和非师范两个方向都招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填报师范专业或者非师范专业。

  近年来学校以“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教师教育”为发展理念,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高精尖学科群建设,推动文、理、艺、教四大学科群协同发展。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首都师范大学有5个学科进入A类,12个学科进入B类。其中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美术学等5个学科评为A-;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生物学、统计学、音乐与舞蹈学等6个学科进入B+序列。

  另外还要向考生重点推荐的是,2023年首都师范大学拟新增2个实验班:心理学(潘菽实验班)、学前教育(师范)(君颀书院)。拟新增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历史学+地理科学、哲学+教育学、考古学+地理信息科学)。考生在备考期间可以通过首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cnu.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各招生院系网站,查询了解相专业学科介绍、往年的招生政策以及录取分数等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校园春景(1)

  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强化信心 优化情绪

  王昊蕾表示,首先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劳逸结合,提高复习效率,科学备考。

  其次要强化信心,要学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信息,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最后要优化情绪,保持平稳冷静的情绪,低落时可以和朋友一起互相鼓励,找老师、家人沟通交流。

  祝福

  亲爱的高三学子,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高考加油!欢迎考生关注和报考首都师范大学,金秋9月,我在首师等大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