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招进行时丨香港岭南大学采取自主招生 文理兼收 报名截止日期6月9日
2023-05-04 17:46: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3高招专题报道推出的视频访谈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校长、招办主任权威解读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详细介绍高校办学特色、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及时了解高校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岭南大学环球教育处副总监倪颂熹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香港岭南大学2023年招生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香港岭南大学环球教育处副总监倪颂熹

  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3《高招进行时》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香港岭南大学环球教育处副总监倪颂熹,首先请倪颂熹老师介绍下香港岭南大学。

  倪颂熹:岭南大学历史悠久,1888年于广州创校,逐渐成为华南地区的著名学府。于1967年在香港复校,并发展成为香港一所公立大学。学校的优质教育以及国际化在亚洲和全球排名上靠前。通过基础宽广的课程、紧密的师生关系,校园宿舍生活、服务研习以及环球学习机会等,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培育学生慎思明辨,面对充满挑战的未来做好准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提供超过15个本科课程和43个辅修专业

  主持人:香港岭南大学的学科设置情况是怎样的?有哪些优势学科?

  倪颂熹:岭南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涵盖人文、工商管理、社会科学及跨学科四大范畴。所有本科课程内容均涵盖不同学科领域,以巩固学生广阔的知识基础。学校设有文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以及跨学科学院,提供超过15个本科课程和43个辅修专业。人文学科专业包括中文、历史、哲学和翻译等。工商管理包括会计与企业管制、财务风险及保险管理等。社会科学院只有社会及公共政策研究、心理学和经济学等方面的专业。岭南大学的多个专业,包括翻译、视觉研究、哲学及经济等的研究成果均在香港名列前茅。岭大商学院亦获得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认证,这个认证全球只有大概5%商学院可获得,所以可见我们的课程的质素无庸置疑。

  岭大的跨学科学院结合了不同学院的专长领域,提供跨学科本科课程,以配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其中,旗舰课程【环球可持续发展(荣誉)博雅学士】,结合文、商、社会科学的专业,也是香港首个博雅教育学士课程。这个课程培育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带来正面影响的人才,强调如何从不同角度训练学生,独立思考、慎思明辨、创新思维的能力,以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所带来的挑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小班授课 为学生提供多种学习机会

  主持人: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岭南大学,今天我们还邀请到了岭南大学环球可持续发展(荣誉)博雅学士四年级学生杨奕,杨奕同学将和我们分享他在大学里面的学习以及各方面生活的情况。首先请杨同学分享一下当时为什么选择来香港上学。为什么选择报读岭南大学?

  杨奕:我认为香港是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在香港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香港的英语环境非常好,可以让我们更加适应学校的英文授课,帮助我们快速提升英语水平。让我们本身就具备一个国际性的视野。

  香港岭南大学为学生提供非常多的机会和照顾。学校本科生的人数相对较少,这可以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分配到更多的资源。学校的课堂都是以小班形式授课,讲座一般是20~50个学生,每个教授都能够平均照顾到10多个人。如果是专业课,人数会更少。因此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与老师交流互动,深入理解课程。

  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很多研究助理的机会,可以让本科生参与到教授的一些实际研究当中。我自己也申请到了两个研究助理的机会,主要是做数据处理方面的工作,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在与教授的合作中不断的提升自己。

  为非本地本科生提供四年学生宿舍 环境优美舒适兼设24小时保安

  倪颂熹:请杨奕同学介绍下学校宿舍的生活及环境,刚到香港的时候你适应这边的生活吗?

  杨奕:我非常的享受在岭南大学的生活,因为岭南大学为非本地的本科生提供了四年的学生宿舍,学校宿舍的环境非常好,而且非常安全。在校园以及宿舍24小时都会有保安。英语、粤语和普通是校园里常用的语言,所以我在香港和校园都没有出现过交流上的障碍。

  入学第一年,学校会为内地生安排与本地生交流的机会,所以不需要担心难以适应香港的生活。非本地学生来香港的时候,学校会先举办像host family活动,学校老师会帮助我们借助一些初到香港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学校还有很多的社团活动,我自己参加了校园空手道社团,可以与本地学生或一些海外学生进行丰富的体育活动,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注重学生国际交流发展 丰富学生全球学习经历

  倪颂熹:香港岭南大学注重学生国际交流发展, 与约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60所大学成为伙伴学校,让同学们可以有丰富的全球学习机会。目前有超过八成的学生都有机会到海外的伙伴院校做一个学期的交换生,或者参加短期的交流课程。那杨奕同学有参加过吗?

  杨奕:我参加的院校有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复旦大学的一些暑期或者寒假课程,比如全球化公民英语类课程,以及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数据科学和国际金融的课程,我参与到这些线上的交换的活动,不仅是在知识方面的提升,还可以认识到一些来自海外不同院校的同学,与他们互相合作学习。

  毕业生可继续深造或留港工作

  倪颂熹:杨奕同学你毕业的发展可以和我们分享下吗?

  杨奕:岭南大学的学生毕业后都有很好的发展,其中一部分会选择留在香港工作或是读研,还有一部分会到海外继续深造。我在去年11月底获得了可以在香港经济学领域进一步学习读研的机会。希望今年的秋季能够更好的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一个更好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报名截止日期6月9日

  主持人:香港岭南大学2023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倪颂熹:香港岭南大学采取自主招生,不参加全国统招,不占高考志愿的位置,这相当于给同学们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学校文理兼收,没有省市限额。学校的报名截止日期是6月9日,有兴趣的同学需要到岭南大学官方网站提交在线申请,录取名单在7月上旬开始公布。学校会按先完成报名、先审批的方法来处理,建议大家尽快报名。提早报名的同学如果在高考成绩公布前成功通过了大学的审批,会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上面会列明同学最低的高考分数要求。

  在招生模式方面,工商管理学士课程采取大类招生,同学提交申请时不需要选择自己的主修。学生在入学后的第一年可以先探索不同专业以及自己的兴趣,在二年级时才选定主修。其他课程会采取课程招生模式,同学在提交申请时,可以直接选择自己心仪的主修课程。

  设置入学奖学金 估计优秀学生入读岭南大学

  主持人:学校的学费以及奖学金设置情况是怎样的?

  倪颂熹:岭南大学每年学费是145,000港币。为了鼓励各位优秀的同学加入岭南大学,学校设有丰富的奖学金,包括全额学费奖学金、半额学费奖学金及固定金额的入学奖学金。同学们在申请报名时无须为入学奖学金开申请,大学在审批课程报名申请时会一并考虑奖学金的发放,并且在向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时,清楚通知申请人是否获颁奖学金及奖学金金额。除此以外,我们还设有精英运动员入学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以鼓励精英同学入读。在入读岭大之后,我们每年也会发放超过800项奖学金给优秀的同学。

  联系方式:

  岭大招生网:https://www.ln.edu.hk/admissions/ug/mainland/

  微博:www.weibo.com/hklingnan

  微信公众号:香港岭南大学内地本科招生

  电邮:nonlocaladm@ln.edu.hk

  个人咨询:

  https://calendly.com/lingnanadmission/lingnan-university-admission-consultation

  登记接受岭大最新招生讯息: https://bit.ly/3oFrjA0 

  电话:(852) 2616 8990

  传真:(852) 2465 966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