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徐跃:备考初会,你不可不知的轻松学习法
2023-02-23 17:38: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近日,正保会计网校主讲老师徐跃接受了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专访。

正保会计网校徐跃:备考初会,你不可不知的轻松学习法_fororder_1

  正保会计网校主讲老师徐跃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职教会客厅》栏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正保会计网校主讲老师徐跃,徐老师曾长期在大学授课,现在,在正保会计网校主要讲授的是初级会计的经济法基础科目。以前,初级会计考试只能在网上报名,但现在是不是也可以进行手机报名了呢?

  徐跃:是的,一些地区为考生提供了更加方便的报名通道,比如湖南、陕西等地。大家可以在当地公布的报考简章中看到具体的操作方式,根据方法一步一步去报名就可以。

  虽然手机可以报名,但每个省份可能有不同,最终还是建议大家,最好是通过电脑端网页的形式报名,这样更有利于阅览整个信息的完整性,电脑端报名会更加便捷。

  主持人:初级会计考试多数考生已经报名了,接下来如何备考?需要去重点学习的是哪些章节?

  徐跃:如果时间比较充足,政保会计网校推出了一系列初级课程和进阶课程,挑选一位你喜欢的老师,坚持和老师学习就可以了。如果是上班族,时间比较紧张,可以重点关注变化的地方和重点章节,以重点内容学习为主可以重点关注变化的地方和重点章节,以重点内容学习为主。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都是有回放的,方便考生随时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的冲刺套卷和历年真题,至少要做5套历年考题和5套以上模拟套卷。考试的前几天在进行一次查缺补漏进,这样可以就更高效的通过考试。

  初级会计考试一般是以基础性内容为主,预计2023年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主持人:很多考生比较关注,在众多的知识点当中,应该重点学习哪些章节,以及说怎么样去学习会更高效一些。

  徐跃:对于初级会计实务需要重点学习的章节是第二章、第三章和第七章。2023年教材中大部分新增内容集中在第二章,所以预计2023年教材第二章分值占比会有所上升。

  第三章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第四章增值税消费税、第五章契税和个税、第八章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一定要分清主次,掌握重点章节,基本上通过考试都没有什么问题。

  每一个章节里内容可能都比较多,老师在授课的过程当中,会把说历年高频的考点给标识出来,把这些考点进行理解和掌握。

  主持人:距离初级会计考试越来越近,已经不足100天了,如果还没开始学习的话,考生每天学习多长时间合适?整体学完一遍初级,需要多久的时间?

  徐跃:还没开始学习的考生:考试5月13日开始进行,备考时间已经不足100天,时间非常紧张,建议接下来每天抽出4-5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已经开始学习的考生:正常学习即可,每天抽出2-3个小时,记着最后留出强化冲刺备考的时间,后面多做点题,查漏补缺。

  通常我们会给学生做一个完整的年度学习规划,从上一年考试结束开始下一年预习阶段备考,按照原来的教材去学完全没有问题。第二个阶段确定考纲后,要去看学过的知识点哪些发生了变动,要把变动的部分重新学习。第三阶段在3月中下旬,应当进行第二轮学习,这时候教材和相应的辅导资料也都已经出现了,这是第三个阶段。第四个阶段在4月中下旬,此时应该开始做相应的套卷和模拟题,从而查缺补漏,找到自己的一个问题所在。5月是最后冲刺期,不要搞题海战术,多回顾自己先前做错的题目,把以前的题目做精做透、彻底弄懂,同时多利用总结讲义。每位考生学习快慢不一,需要时间不同,正常从上一年考试结束开始下一年预习阶段备考

  主持人:初级会计考试分《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这两个考试科目有哪些关联点?

  徐跃:《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的分属两个逻辑体系,交集很少。

  《经济法基础》科目理解起来会更容易一些,如果是零基础的考生,先学《经济法基础》比较容易接受知识,备考也会更有自信一些。

  主持人:感谢徐老师的分享,希望今年报考会计初级考试的考生都可以取得好成绩,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收看,再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