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火大教育校长杨军
2023-01-09 17:30:3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教育是传播文明和知识的途径,是提高人民素质的基石,是实现社会进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继续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多维度、深层次地探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火大教育校长杨军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火大教育校长杨军_fororder_杨军

  火大教育校长杨军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2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火大教育校长杨军,首先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杨军:大家好,我是火大教育校长杨军,14年业企业教育培训与管理咨询工作,4年区块链产业生态教培经验。在此,很高兴能参加国际在线教育峰会。

  毕业至今,做过职业教育,商学培训,管理咨询项目落地应用,从“认知,行动计划、成果”方面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效能,提升经营绩效。

  早期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执行百万管理者培育工程,国家温暖工程、大学生就创业立交桥工程,后来在中国最大规模的本土化专业咨询公司担任合伙人,为企业提供“战略,组织,人力资源”等管理咨询工作,帮助上百家企业在组织管理效能方面践行。见证到不少创新型企业昙花一现,通过几年的努力成功上市;也看到经营很好行业标杆企业因为领导的决策失误,让整个企业前功尽弃。

  2017年开始了解区块链发展,系统学习区块链生态知识。2018年9月火大教育成立,被誉为“区块链行业黄埔军校”。现在任职火大教育ceo,校长。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 教育行业创新人物”的荣誉,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火大教育的基本情况?

  杨军:火大教育聚焦于区块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化教育机构,以“培育顶级企业家的新前沿思维”为目标,以“链接产业、赋能实体”为校训,聚焦于分布式商业新模式、区块链技术新应用、数字金融新体系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开设有线下线上联动的课程体系,包括“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wep3卓越人才特训营”、“Web3.0应用工程师培养计划课程”、“元宇宙通识课”、“全面学透区块链”等系列课程,涵盖区块链产业应用、区块链前沿技术、数字金融、元宇宙、区块链全球合规等内容。

  高端的区块链教育培训项目“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这个课程汇集了区块链行业中的最具前瞻性的企业家和投资者,与全球最顶级的区块链行业先锋和思想者,共同探讨区块链的前沿趋势和机遇,以及赋能传统产业逻辑。火大校友是行业中公认的顶级圈层。

  从目前的校友分布来看,大中型科技型校友企业占校友总量的三分之一,有上市公司,科技公司、金融机构。

  三分之一校友均为投资人,他们来自中欧,长江、清华五道口,他们有着先进的管理能力,更有独特的投资逻辑。

  三分一为区块链生态行业的创业者及高科技人才,在web3新前沿的科技企业就创业,主要领域在元宇宙设施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

  目前受训学员数量:线下课程+线上直播课程10万+

  主持人:火大教育是如何帮助更多用户实现成长成才的梦想呢?

  杨军:一、教育初心:身为行业布道者,担任不仅是教学责任,我们在做好教学践行的同时,我们一直在心系同学们当下的发展瓶颈,整合校友资源,助力校友联动,技术分享,区块链家私董会,相互支持,共同成长。

  二、教学内容的前瞻性,实用性,专业度帮助校友们提升行业认知,在创业,守业的路上不再交认知税。

  三、优质的讲师队伍,对于教学师资,不仅是看他的学历背景,更多是要求教学师资在行业里有突出的实践结果,有前沿发展的探索研究思维,结合校友的学习刚需,融会贯通,切实输出一套符合当下的教学系统课程。

  主持人:您认为火大教育在这一年当中,是如何做到行业突破和用户认可双丰收的?

  杨军:具体而言,在2023年将在以下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推进产教融合。区块链教育必须与产业实践紧密结合,产教融合是的基本方向。区块链教育的关键目标在于培育学生的区块链思维,而这是一种综合了技术逻辑、金融逻辑和产业逻辑的综合性思维方式。做好区块链教育要从实践中来,从相对成熟的行业案例中总结理论;要到实践中去,不断在实际的应用环境中检验学术创新的成果。

  二是实现技术交叉。将区块链教学内容嵌入到各个专业的教学中去,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三是加强普及教育。将在2023年推出一系列区块链普及和教育活动,包括推出快速正确理解区块链的系列职业技能课程,与全国知名出版社推出区块链系列图书,与职业教育机构联合推出区块链职业技能专项培训课程等。

  四是深化国际交流,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让中国优秀区块链实践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区块链思想,

  火大教育的学员已经全球化,专业化、系统化、我们在做好国内教育同时,也在开发海外教学师资,整合迭代打造出国际定制化的国际海外课程。

  让更多全球区块链区块链顶级开发者和投资者来授课,让中国区块链团队保持与全球顶级技术思潮实现“零时差”同步。

  主持人:感谢杨总的分享,再次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 教育行业创新人物”的荣誉,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