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长来了丨君诚双语学校张爱君:君诚学校未来的三个“不变”
2022-08-19 17:34: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教育政策大变革落实之下,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京君诚双语学校投资人、董事长、创校校长张爱君接受采访时表示, “无论世界格局和政策风云如何变幻,君诚都会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学校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带领孩子们走向世界,坚定不移地培养‘博物君子、修辞立诚’的双向人才。

2022校长来了|君诚双语学校张爱君:君诚学校未来的三个“不变”_fororder_fb250d109ef177c5e394655f7be6f7a

  北京君诚双语学校投资人、董事长、创校校长张爱君

  张爱君,北京君诚双语学校的投资人、董事长、创校校长。40余年国际教育经历,20余年办学经验,卖房建校、拒绝融资、绝不开分校,她倾囊而出、奉献一切,只为办一所纯粹、理想的双语学校;

  荣获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教育人物,2019年慈善教育大使,但为人低调,只爱和学生待在一起;

  她是君诚学校孩子们眼中的“校长奶奶”、教师们眼中的“校长妈妈”,慈祥亲切,清净而淡泊;张爱君校长的理想是把优秀的孩子引领到世界,弘扬国际教育。

  学校的硬件和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极其重要

  张爱君认为,国际教育的先进理念,是学生在生活,学习,成长的整体环境里的国际化氛围,浸蕴在学校的每个角落,而不是单纯的有几个外国面孔的老师。

  “建筑是有语言的”是张爱君常挂在嘴边的话。

  君诚在建每栋楼的时候都充分考虑了学生们使用教室的实用性和舒适度。每间教室都在一百平左右,有阅读角和互动区域,玻璃大门也让教室更加通透。老师们会用心布置环创,让孩子一走进教室首先看到的是前一天学过的单词和知识。

  “从楼道的宽度、教室的亮度和整体学校的颜色,都应该让孩子一进入学校就安静下来,快速地进入学习状态。”

  张爱君认为“学校的硬件和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极其重要。整个校园的色彩协调,每个角落的布局都在告诉孩子学校的国际化理念。”

  学校里的一切细节都体现了教育 无事不教育

  张爱君表示,“教育不单发生在课堂上,学校里的一切细节都体现了教育,无事不教育。学校每年有一半收入,都投入到了师资建设上,用于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学水平。只有吸引和留下更多优秀人才,才能保障和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另一半收入则投入学校硬件建设。君诚学校每年暑期都在新修新建,有时是教学楼,有时是操场,有时是停车场,有时是更新教学设备……只为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君诚办学的收入全部都投入到了学校的运营提升之中。

  培养面向未来具有中国底蕴和世界情怀双向人才

  张爱君介绍,君诚的校训是“博物君子,修辞立诚”。君诚的培养目标就是要把学生培养成为面向未来的具有中国底蕴和世界情怀的双向人才。学校从 2000 年成立以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张爱君校长全方位关心孩子们学习和生活。 家长们的选择是信任君诚多年来一直在稳定发展,且学校的资金全部用于学校的运营投入和再发展;是因为君诚严格地管理学生,对师资和教学质量都是严苛的要求。张爱君校长都坚持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认为君诚的未来是三个“不变”:君诚走国际化的道路不变,张爱君创办国际化学校的初心不变,让孩子们走向世界的方向永远不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