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丨燕京理工学院:位于京津冀优势得天独厚 54个本科专业招生
2022-06-24 21:33: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2高招专题报道推出的视频访谈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校长、招办主任权威解读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详细介绍高校办学特色、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及时了解高校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了燕京理工学院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1

  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2

  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民办高校前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系列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首先请刘校长介绍一下燕京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吧?

  刘元园:燕京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其前身是中国优秀独立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2013 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燕京理工学院,是河北省首批转型发展示范高校。学校设有 73 个本科专业及 29 个专科专业。

  学校是“河北省示范性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河北省园林式单位”,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民办高校前列,多年被权威媒体和机构评为“品牌实力民办大学”、“全国最具影响力民办大学”。学校已成为我国优秀的民办高校之一,正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前进。

  学校的办学特色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学校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组团,距天安门仅38公里,坐拥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环球影城的优质资源,环首都、京津冀、环渤海三大经济圈核心区位。学校置身政治、经济、文化沃土,校园体验与众不同,培育了学生更加广阔和开放的视野,校园文化活力全面释放,四川震区支教支农、感恩教育、千人进社区成为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教育活动,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时尚设计类专业赛事。

  应用人才立交培养

  学校不断丰富完善办学层次,强化办学优势,凝练办学特色,全面构建起“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国际教育”相互融合,“专科—本科—研究生”立交培养的高质量人才体系,为学生打通专本硕、国内外纵横多向的人生发展通道,铺就释放生命无限能量,实现人生无限可能的广阔舞台。

  国际氛围高端浓郁

  学校一直致力为学生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努力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学校邀请世界政要领袖、学术大咖在燕理国际课堂开讲,学生通过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与国际级大师对话人生与未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特聘成为学生们的学业导师,联合国副秘书长娜塔莉亚·卡内姆博士亲临现场选拔优秀学子,助力学生登上国际舞台,优秀学子杨与真、刘炼、李丹阳以中国青年大学生身份在世界舞台发声。

  教育通道多元开放

  学校构建了国内“产学研协同”和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双循环格局,坚持满足学生高层次求学的个性化需求。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一方面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两个育人主体的作用,另一方面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对外人才培养、学术、科技和文化交流,让学生享受到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哺育。先后与北美、亚洲、欧洲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投资建设了“微留学”学习基地,为学生开设了海外深造定向培养项目,给学生提供进入世界名校深造的机会。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3

  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

  主持人:燕京理工学院成立于2005年,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也请刘校长介绍下2022年燕京理工学院优势学科专业有哪些?

  刘元园: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工、管、文、理、经、法、教、艺、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并重点建设制药与环境工程类,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类、机械与汽车服务类、土木建筑类、经济管理类和艺术传媒类6大优势特色专业集群,形成了基础学科、应用学科、新兴交叉学科相结合的专业格局。这样的学科专业设置,让各学科专业及专业集群间形成了相互支撑、交叉融合的发展格局,同时,也将专业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对接,契合了区域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更加有效的服务地方。

  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学校始终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认真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四新”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目前学校经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打造出含金量高、创新性强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分别是:视觉传达设计、审计学、自动化、产品设计、制药工程、物流管理、物联网工程、会计学、法学。学校会继续按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与管理。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4

  2022年总体招生计划过万,新增六个专业

  主持人:燕京理工学院2022年的招生政策和计划是怎样的?与往年有什么变化,计划招生人数有无增加? 有无新增专业?

  刘元园:燕京理工学院办学层次丰富,涉及专科,专升本,普通本科招生,涵盖艺术类,传媒类,体育类等多类别招生,2022年总体招生计划超过万人,所以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填报燕京理工学院。

  2022年燕京理工学院有54个本科专业招生,11个专科专业招生,在招生政策上与往年没有太大的区别,2022年学校新增数字经济、体育教育、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以及动画这六个紧跟时代发展的新专业,实现学校专业群与区域产业紧密对接,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力争实现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统一,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5

  报考时可多填报几个志愿,以提高录取概率

  主持人:对于意向报考燕京理工学院的考生,需要考生重点注意哪些关键点?往年录取分数线?

  刘元园:以新高考改革省份为例,普通本科批次的录取,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1所学校为1个志愿单位,考生一共可以填报几十个个志愿,这一志愿填报模式对于考生来讲,选择心仪的专业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对学校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多选择几个专业,多填报几个志愿,以提高被学校录取的概率。

  对于报考学校艺术类、体育类按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需参加生源所在省(市、区)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录取原则是:对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均达到提档线的考生,无论是按照综合成绩还是按照专业课成绩投档,投档进来后我们都是按专业课成绩择优录取。

  报考学校艺术类按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需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专业测试,2022年摄影、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表演、影视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在河北、山东、广东、山西、江苏、黑龙江、江西、新疆、吉林、云南、辽宁、贵州、天津、内蒙十四个省市自治区有投放校考计划。具体的哪些专业在哪些省份是按照校考成绩录取还是省统考成绩录取欢迎大家关注学校艺术类校考公告。校考专业录取原则是:对于取得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后,按照艺术专业校考成绩(不分文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当计划满额时,若专业成绩并列,则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往年录取分数线大家可以登录学校官方网站或者招生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6

  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 助力学生登上国际舞台

  主持人:燕京理工的国际化特色交流优势有哪些?

  刘元园:学校一直致力为学生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努力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学校邀请世界政要领袖、学术大咖在燕理国际课堂开讲,学生通过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与国际级大师对话人生与未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特聘成为学生们的学业导师,联合国副秘书长娜塔莉亚·卡内姆博士亲临现场选拔优秀学子,助力学生登上国际舞台,优秀学子杨与真、刘炼、李丹阳以中国青年大学生身份在世界舞台发声。

  多名燕理学子通过学校搭建的国际平台走出国门站在世界舞台发声。杨与真作为中国青年代表,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2019年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刘炼获授中非人口发展会议“中国学生大使”,受邀前往加纳参加会议;李丹阳受邀在肯尼亚参加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这只是学校众多优秀学子中的代表。

  外国政要、著名学者、海外著名大学校长来校讲学、作报告,使学校师生在领略到大师风采的同时激发了留学深造的热情。世界级大师的加入,为燕京理工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京津冀350余家企业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舞台

  主持人:燕京理工学院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刘元园:燕京理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出路问题,特别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下,通过地方化战略与京津冀350余家企业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舞台。近几年,特别是更名转设以来,学校一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其中有90%的学生在京津冀地区成功就业,据统计,已经毕业了的有13届学生,累计为国家输送优秀毕业生58000余人。每年有上千名毕业生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百强企业、国企、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各类上市企业,超过45%的毕业生实现了在北京就业的梦想。

2022高招进行时|燕京理工学院:以工学、管理学为主体,2022年计划54个本科专业招生_fororder_7

  在详细了解专业内涵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主持人:选大学报专业是每个高考家庭都非常关注的,如何选大学报专业以及志愿填报技巧,请刘校长对于2022年即将报考的学生和家长给予一些建议?

  刘元园:以学校的生源主场河北省的志愿填报为例,首先普通本科批次的录取,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类)+1所学校为1个志愿单位,考生一共可以填报96个志愿,这一志愿填报模式对于考生来讲,选择心仪的专业显得尤为重要。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结合当下行业热点、高就业率专业,在详细了解专业内涵,包括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要求、主干课程、就业及研究领域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其次,对于艺术体育类的学生在报考志愿时,要熟悉招生院校招生的专业在哪个批次录取,因为有的高校招生专业分布在不同的批次。不同批次间的的投档原则以及录取原则也可能不一样,所以考生一定要了解报考院校的相关录取原则。

  学校招生信息获取渠道

  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YIT13895

  燕京理工学院官方咨询电话:010-89180986、010-80843808

  010-80843809、010-80844355

  010-80844356、010-8084435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