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
2022-06-22 17:40: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2高招专题报道推出的视频访谈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校长、招办主任权威解读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详细介绍高校办学特色、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及时了解高校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雷猛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2022年招生信息。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1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雷猛

  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艺术学为翼,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2《高招进行时》系列访谈节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雷猛。首先请马处长介绍一下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基本情况吧?

  马雷猛: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院校。学校位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通州。办学18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根据社会需求导向办学,学校专业设置立足高端面向未来,基于首都要建设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 定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服务首都城市发展为目标,聚焦经管和艺术类专业发展,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艺术学为翼,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其中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金融工程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合计五个专业被评为北京市一流专业。

  学校名师云集,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以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学术背景及海外留学背景的高水平人オ为主;兼任教师以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知名高校的优秀教师、专家和学者为主,形成了多样化教学的鲜明特色。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2

  毕业生等级位居中国高水平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之首

  主持人:我们从各个平台获知,近年来嘉华学院获得荣誉可是不少,马处是否能就几个特色荣誉给我们简单说说呢?

  马雷猛:近年来学校先后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服务外包离岸业务国际人才培养基的”4个省部级以上实践教学基地。

  2021年声彻中国教育案例,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荣膺 “2021年度·国际化办学独立学院”;同时荣膺青教育盛典“科技创新学校”和“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

  近4年的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北京市独立学院前列。一批优秀毕业生就职于四大会计事务所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近五年海外深造人数达1505人,其中进入QS排名前1000高校的学生为1240人。

  2019年-2022年连续4年在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行榜中,荣获“本科毕业生质量第一名”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第一名”,毕业生A++等级,位居中国高水平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之首,是新生质量与毕业生质量跨等级最多的学校。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3

  招生类型分为普通类和艺术类  艺术类又分为联考和校考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考生梳理一下贵学院的招生类型都有哪些?另外各自的录取规则又是怎样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提醒考生?

  马雷猛:学校招生类型分为普通类和艺术类,其中,艺术类又分为联考和校考。   

  普通类专业: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接受投档,录取时参照分高到分低进行排序,依照各省招生计划进行投档。普通类计划充足,在此鼓励各位考生A志愿(平行志愿第一所学校)报考学校,增加录取概率,此外,分数线线下30分以内的学生也不要着急,关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降分征集公告,还有读本科的机会。

  艺术类专业:取得学校相关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照艺术专业校考成绩择优录取;对于无校考的省份或专业,在各省区录取时考生进档后按照省级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4

  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样的呢?今年都有哪些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请您介绍一下嘉华学院的招生情况?

  马雷猛: 2022年学校整体招生计划较往年没有变化,总计划1160人,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北京计划500人,17个专业招生,专业范围广,同时学校可满足学生的专业志愿,北京考生可放心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学校2022年招生专业中,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3个专业需要选科物理,其它招生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审计学、金融科技、金融工程、国际商务均不设选科限制,考生可放心报考。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5

  建有多个专业实验室且与众多上市公司、企业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主持人:财务与金融学院是咱们嘉华学院的明星学院,下面请您给咱们考生具体介绍一下财务与金融学院的相关情况。

  马雷猛:财务与金融学院既有传统强势专业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也有比较新兴的热门专业: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各专业均设有国内方向和国外方向。学生毕业后就业于金融业,证券业,国有企业、跨国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海关、税务、审计等国家机关、科研部门等企事业单位,是各行业中盈利能力最强、人才需求量最大、年薪最优厚的就业岗位。

  学院建有多个专业实验室:金融综合实验室、证券投资模拟实验室、股票实盘操作实验室、银行业务仿真实验室,企业经营模拟ERP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实验室,并与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及20多家上市公司、企业合作建立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如金融学专业

  非定向——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

  定向——2+2+1 新西兰梅西大学本硕定向联合培养项目

  金融学专业是与新西兰、英国、澳洲等知名大学合办的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毕业后可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及国外院校硕士学位。金融学(2+2+1)定向梅西大学金融理财专业,项目完成可获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金融学学士学位及梅西大学金融理财学学士学位,可申请 CFP职业资格考试,成为国际注册金融理财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能在跨国公司和国际金融机构从事银行信贷、公司金融、投资管理的高端精英金融人才。

  还有金融科技专业,专业代号020310T,专业代号含“T”属于国家特设专业。金融科技专业于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并在当年正式招生,首批招生院校仅5所(央财等)。金融科技主要研究金融学、投资学、互联网金融等,将相关商业场景下计量分析原理及方法与大数据分析技术有机结合,进行金融产品设计与运营、金融大数据分析与管理。金融科技专业融合了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前沿知识体系和框架,为国家新时期经济建设提供专业型人才,金融科技专业人才未来必将成为时代的宠儿,随着社会需求加大,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的稀缺,大有“洛阳纸贵”之势!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6

  辅修专业为艺考类考生服务 增加商科背景 提升艺术管理能力

  主持人:咱们学校今年可以辅修第二专业,关于辅修专业请马处长做个简单介绍?

  马雷猛:辅修专业主要是为艺术类考生服务,也是为了提高艺术类学生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艺术类考生进校后可选择辅修学校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商务、审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商科及工科类相关专业,增加商科背景,提升艺术管理能力。辅修专业的学生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且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及学分,成绩合格,审核通过后可认定获得辅修专业证书。

  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与全球67所高校建立多种合作办学模式

  主持人:贵校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校,那么贵校都有哪些国际化办学特色呢?

  马雷猛: 学校立足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定位。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与全球67所高校建立多种合作办学模式,达成学分互认、本硕分段式培养等联合办学协议,为助力学生取得更高学历提供了国际化教育平台;始终坚持融入国际、融入行业的人オ培养理念,坚持以特色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宗旨,致力于培养有国际视野、现代商业精神、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オ。

  学校的国际合作院校定期派遣教师前来嘉华学院讲授专业课程,使得同学们在岀国之前体验国外的授课方式、 掌握专业词汇,为岀国深造平稳过渡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与海外合作院校对接了相应的“本硕直通”联合培养项目,满足所有岀国深造 学生的实际需求。多所合作院校的语言中心落地在校内,学生提升语言水平的同时,大大节约学习 成本。为提高学生的外语交流能力,且从2013年起为学生开设雅思英语教学,外语教学植入“浸泡式”教学模式。

  为全面满足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学校设立“微留学”实践教学活动。目前已在加拿大建立了北美分校,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建立了海外实践教学基地。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7

  录取规则以各省(区)考试院公布为准

  主持人:咱们是艺术类为翼,那么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马雷猛:艺术类专业:取得学校相关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学校今年在京投放艺术类校考计划),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照艺术专业校考成绩择优录取;对于未组织校考的省份或专业,在各省区录取时考生进档后按照省级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最终录取规则以各省(区)考试院公布为准。

  符合学生心中的理想大学标准

  主持人:选择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最大的理由是什么?

  马雷猛:不同考生有不尽相同的原因,有的是因为学校地理位置好,学校在城市副中心通州,无论是经济、环境还是治安,相对于其他独立学院,地理位置上有优势;有的是因为学校的出国留学项目,通过学校的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实现人生的弯道超车;有的是看重学校的资源人脉,学校的各类平台还有在校生的家庭环境以及校友的资源优势都是可以利用的;也有的就是喜欢学校的食宿环境,比较国际化,符合学生心中理想大学的标准,总之是各有不同的。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8

  满足考生第一志愿专业,留京计划多

  主持人:对于意向报考的考生,需要考生重点注意哪些关键点?比如往年录取分数线?

  马雷猛:首先需要考生注意志愿填报以及征集志愿的时间,不要错过机会;其次,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来选择专业,把自己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个志愿专业上,学校会满足考生的第一志愿专业。

  学校留京计划较多,普通类考生达到北京最低本科线即可录取,2021年本科分数线400分;艺术类考生取得学校校考合格证或者北京市联考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课达到北京市艺术类本科最低线均可报考学校,2021年艺术类文化课本科线300分。

  学校招生信息获取渠道

  招生咨询电话:010-69597736/7746

  本科招生网:www.zsb.canvard.net.cn

2022高招进行时|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17个专业招生 计划招生1160人_fororder_9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