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李红:与国际课程和国际项目融合 帮助学生站在全球化的舞台上
2022-06-02 13:29: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教育政策大变革落实之下,多项教育改革举措出台或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校长李红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与国际课程和国际项目融合,帮助学生站在全球化的舞台上。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李红:与国际课程和国际项目融合 帮助学生站在全球化的舞台上_fororder_353A5612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校长李红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国际名校来了《2022广州国际化学校升学择校展》的访谈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校长李红,李校长,您好,首先请您和大家打个招呼,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李红:大家好,我是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中方校长李红。佛山市德安大学校是一所沉浸式的双语国际学校,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西岸,素有“广东小九寨沟”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所以是一所非常环境非常优美的一所学校。

  主持人:学校地理位置是非常不错的,学校也已经在大湾区扎根三年了,那么您觉得与其他同类学校相比,自身的特色与核心竞争力是哪些呢?

  李红:通过与Nord Anglia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佛山诺德安达成为一所品质非常高的沉浸式双语学校。学校从师资配备上,是营造沉浸的双语学校,中外方的管理模式,中外方的班级合作。孩子们在多元环境里,从小以两种语言学习模式。既要完成国家课程知识技能的学习,同时还能有更好的准备,包括英语等方面的能力和思维,为学生未来做好准备。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未来是赢在全球化这样一个大的平台上,所以他们要具备全球的竞争力,而不只是在中国的竞争力,这是佛山诺德安达最大的特色。

  佛山诺德安达学校除了9年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的教学之外,还有国际课程和国际项目的融合。比如与麻省理工合作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与美国茱莉亚学院合作的表演艺术,这些课程都落实在学生的课程里,孩子们可以有这样优质的资源,培养他们的个性特长。学校希望保证学生在学术层级上,个人发展上以及社交技能上都能得到平衡。我们希望未来的孩子,能够关爱整个社区,对社会有些贡献,同时他们也还有批判性的思维能力,真的在未来能够胜在全球化的舞台上。

  主持人:感谢李校长的介绍,佛诺在师资、课程方面都是处于一个优势的,也促进了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现在佛诺的毕业生情况是怎么样子的呢?佛诺提供了哪些升学指导服务给到学生,帮助他们圆梦心仪大学的?

  李红:这个是非常好,这是升学规划叫生涯规划,是佛诺非常好的一门课程。

  学校在2019年开办,今年迎来了学校的第一届毕业生,我们百分百的学生都圆梦了他们的心仪的大学。

  学生从进入中学以来,学校会有非常好的生涯规划课程,而且是必修课,我们引进了美国的库德测评体系,通过这套科学的测评体系,让学生能够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未来对职业的认知,这种职业的核心价值观对孩子非常重要。

  同时学校还与各个大学进行合作,定期主办一些大学的来访。例如, 5月27日学校组织了一个职业展,招募了全校20位家长担任我们的职业导师,分别在6个职业领域。有职业集群给孩子深度的探究这些职业的特点跟特性,让他们揭开职业的神秘感。我们有金融方面、信息技术方面,艺术方面、教育培训方面、科技方面的。非常全面,整个职业展非常成功,让我们的孩子真的能近距离了解自己家长所从事的行业,了解这些行业现在在社会的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让他们对这个职业的核心的价值观树立起来,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项活动。同时也真的能够帮助孩子从初中开始就进行一个很好的生涯规划,包括未来进入国际高中或大学选课的准备。

  我们了解到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在大学毕业之后,60~70%的学生都在做与大学无关的工作,所以我们可以从这个数据当中去发现学生浪费了很多社会资源,包括时间。所以如果我们及早的跟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的指引,学生能用有效的时间完成他未来最有价值事情,对社会的贡献,所以这是佛诺非常重视的一项课程。

  主持人:李校长,在家长选择学校上,您有哪些建议呢?您认为好学校应该是什么样的?

  李红:我觉得一所好的学校首先应该是有温度的。我们是一个家校共同合作的学习共同体,所以我们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教学和他的发展中是有很大的作用,包括我们昨天的职业展,我们有20多位家长职业导师,经过我们的培训,跟我们一起担任孩子的生涯规划师。家长的参与度也更好的帮助家长能更好的认识自己的孩子,做好对孩子的生涯规划,所以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学习共同体,应该是一个好学校的标准。

  我们有14项学习者素养贯穿在我们的教育教学当中,分别是学术能力、个人发展和社交技能。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未来是在全球化的舞台上,所以我们希望孩子们需要是一个博学的,勤于思考且全面发展的。一个学校的办学理念决定他培养什么样的人,所以我觉得我们这样的一种办学方向,能够帮助我们的孩子未来有更好的认知。

  所以一所好学校取决于它的办学理念,还有课程资源。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上办学,所以我们有非常好的教学资源来支持学生的学习。

       主持人:再次感谢李校长今天做客我们节目,谢谢您,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