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诚理讲坛第11讲暨科级党政管理干部专题培训
2022-05-24 17:42:1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近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行诚理讲坛第11讲暨科级党政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教授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各学院、机关部处科级党政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诚理讲坛第11讲暨科级党政管理干部专题培训

报告会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陈嘉骏 摄)

  现场,吕志教授从“以史为鉴:为什么要总结历史重大成就与经验”“丰功伟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宝贵财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开创未来:共同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四个方面作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精彩讲解。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办诚理讲坛第11讲暨科级党政管理干部专题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教授作精彩讲解(学生传媒中心 陈嘉骏 摄)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吕志教授梳理了前两个《决议》的形成过程,第三个决议对前两个“历史决议”的评价,第三个决议形成的历史节点、现实需要、重大意义等。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进行详细讲解,表示“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吕志教授详细阐释了踏上新征程的“六个必须”,并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建议,一要原原本本的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带着使命学,通过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历尽苦难、走向辉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四要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自觉。通过学习,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地落实,不断把新时代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吕志教授以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宏阔的历史视角将党的传统、现实需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等内容娓娓道来,语言生动形象,论述精辟严密。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激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奋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许晗星表示,“听完讲座,我更加深刻、系统地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激发奋进力量,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凌志波表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情,给人民群众一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我们应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会议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国家建设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斗志,奋勇前进,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吕志教授简介

  吕志教授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党务工作的经历,先后担任过四届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主持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等研究课题30余项,出版论著《周恩来的人格风范》、《现代化进程中广东青年思想道德研究》、《面向社会 实践育人》、《育人之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与探索》、《文明执着的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抗疫精神集论》等3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优秀专著奖、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奖等奖项60余项,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图文/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