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丨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总校长袁清晨:亦师亦友亦家人 将课程 升学 师生关系做到极致
2022-03-30 17:20: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伴随着教育全球化,国际教育合作、互动的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逐步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日趋旺盛,因此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推出“校长来了”主题系列采访,特邀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总校长袁清晨做客国际在线,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教育频道】校长来了丨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总校长袁清晨:亦师亦友亦家人 将课程 升学 师生关系做到极致_fororder_282c1cf18c2d6953fa2eb7f347367cc

  袁清晨是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的总校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育学院校长领导力进修认证,深耕国际教育行业三十余载,曾获第六届全国优秀校长,全国中学物理教学改革研讨会论文一等奖,发表《倾力打造无痕的教育》等多篇文章。

  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是被称为“民办教育奇迹”的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的唯一分校,是基于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28年办学经验,以及博实乐教育集团强大的背景资源,在大亚湾海边创办的一所碧桂园系升级版学校。 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办学28年,2021届升学成绩广佛排名第一,广东排名第二,全国排名第七。学生入读牛津大学4人,剑桥大学5人,芝加哥大学2人,康奈尔大学2人,西北大学1人,范德堡大学1人。

  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风景秀丽的十里银滩,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全寄宿的学校。学校办学实力强大,是惠州首家IB授权的双语学校,也是首家拥有DSE系列课程的学校。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开设融通课程和双语课程,将用最优质的课程与服务为全球输送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领袖品格、终身学习”素养的未来社会精英。学校升学优势明显,国际部毕业生遍布中国香港、英、美、加、澳等地。学校AP/A-Level/DP三大项目众多毕业生已连续5年入读世界前50强名校,2021届毕业生96.97%的学生被世界TOP前50大学录取。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由资深国际教育专家构成学校管理团队,北京大学研究生、海归硕士、港澳籍资深教师组成学术团队;经验丰富的重点中学骨干教师,引领教学,为孩子们提供经典的传统教学支撑;多元文化背景的外教,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融通课程在校师生比为1:5。

  在几乎所有的家长点评里,都会提到这所学校“亦师亦友亦家人”的校园氛围,如何打造呢?袁校长有以下三个观点:

  缓解教育焦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把大象培养成大象最好的样子,把猴子培养成猴子最好的样子,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挖掘他们的潜力,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袁校长要求学校的德育管理与教学管理齐头并进,因为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灵魂,是学校质量的保障,它致力于对学生思想品德和人格素质的培养,体现学校教育的基本目的,决定学校的整体发展。

  让学生“逃离”题海,让老师真正跳进教学,提升课堂质量,让不同的孩子在每节课都能有收获;袁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教学管理要求:规范集体备课,高效课堂教学,落实精准辅导,科学管理评价。真正把每一个银滩学子培养成基础扎实、素养综合、情趣高雅、视野宽阔的新时代综合型人才。

  “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团队才是学校发展最根本的保障。为此,袁校长制定了一套简单、和谐、高效的团队文化:制度管理促公平;培训指导促提升;精细标准促质量;责任规范促执行;体贴关怀促归宿。

  或许正是这种将课程、升学、师生关系都做到了极致的原因,即使校园不在广州、深圳等核心城市,即使建校时间并不长,这所学校却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香港等城市对教育更“挑剔”的家庭,今年光是港籍的学生就有300余位。

  袁校长认为教育当下最好的打开方式就是:顺时政、巧转身、换思路、开新局,在不确定中依然要向阳而长。无论政策如何赓续与变更,民办教育规范管理的风向标是清醒可见的。“双减”、”五项管理”、“民办教育新政”、“家庭教育促进法”等重磅文件的出台,堪称是里程碑事件,无一不影响国际教育的走势。2022年“双减”将进入推动落地的关键期。应教尽教,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愈加凸显,学校发展将进入民促法实施的后发展时代,非技术性招生取代技术性招生的后招生时代,后教育培训时代。顺应时政,对自身进行功能型、内涵式补充,转换发展思路才是最好的路径。

  语录:

  袁校长对于成绩的解读:学校要国际视野,更要家国情怀;要综合素质,更要基础夯实。

  袁校长对教师提出了教学管理要求:规范集体备课,高效课堂教学,落实精准辅导,科学管理评价。

  袁校长对学子的期待:身体棒、习惯好、兴趣浓、基础牢、视野宽、品格高。(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