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49+个专业可选 计划招生190人
2022-03-29 17:24: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2高招专题报道推出的视频访谈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校长、招办主任权威解读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详细介绍高校办学特色、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及时了解高校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处长刘梦琳教授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招生信息。

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49+个专业可选  计划招生190人_fororder_1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处长刘梦琳教授

  誉满全球的年轻大学

  主持人:请刘老师介绍下香港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

  刘梦琳:香港科技大学是香港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为香港八所政府资助的大学之一,是一所年轻、创新、汇聚全球英才的大学,致力为国家培养人才。

  香港科大成立于1991年,在短短三十年,已跃升为全球最佳学府之一,不仅在2021年度QS全球年轻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也在2022年度QS全球大学中名列三十四。香港科大的毕业生就业能力更是高居全球,2021年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公布的榜单中排名全球二十三,位列大中华区第二位。

  香港科大设有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跨学科课程事务处,专精于理、工、商、人文社会科学及跨学科领域,为本科生提供49+个专业。

  配合可持续发展的趋势,香港科大也通过各项由学生、教授、校友实行的原创可持续、智慧、跨学科项目,为可持续发展校园注入无穷的动力。

  新增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专业

  主持人:2022年学校有哪些新增专业。

  刘梦琳:香港科大提供创新的本科专业,比如近年推出的 ‘综合系统与设计’、‘跨学科自选主修’ 等专业选择,以创新的教学模式配合社会需要、因材施教,为有不同学习兴趣的学生提供最切合需要的优质高等教育。我们也鼓励体验式学习,让学生通过互动的学习模式、参与研究、比赛、实习等活动丰富学习体验。

  我们近年推出了创新的延伸主修课程架构,揉合传统专业和新兴热门课题如去年推出的人工智能以及今年推出的数码媒体与创意艺术。延伸主修的课程架构不但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学习灵活度,更让现存的学科与新兴知识领域达至更佳的融合,切合当下社会需要。 

  除了两个延伸主修外,我们今年也开设了全新专业 ‘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报读该专业。

  另外,‘风险管理及商业智能学’ 更为同学提供了本硕连读的选择,同学可以选择在五年内完成 ‘风险管理及商业智能学’ 本科及 ‘金融科技’ 硕士学位。

  灵活的专业设置

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49+个专业可选  计划招生190人_fororder_2

  

    主持人:学生进校后可以同时修读多个专业和辅修吗?

  刘梦琳:香港科大提供灵活自主的专业设置,让学生根据兴趣和需要自行安排学习组合。学生可以自由搭配一个或多个专业及辅修,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延伸主修。 学生可以在大一或大二修读学院基础课程后才选择专业,这让同学有充分时间了解自身兴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除了专业,学生也可修读不同学院的课程,从而开阔知识面。

  作为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大学,香港科大的教授和学生都热衷于创新。香港科大一向致力于应用最新科研成果贡献社会,比如香港科大研究团队进行了多项新冠病毒的研究、也研发了新型智能杀菌涂层、微流生物芯片检测仪、配备全地形3D影像以及大规模视觉和传感器导航技术的无人车等,帮助对抗新冠病毒。

  国际化、全英语教学

  刘梦琳:香港科大是香港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校园有来自8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学生。 香港科大采用全英语教学,教授毕业于世界各地著名高校,全部拥有博士学历。

  香港科大致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本科学生积极参与海外交换计划到世界各地交流至少一个学期。 大学提供超过240个交换计划,交换大学伙伴遍布全球各地。

  因此,学生不管是留在校园还是在海外交换,学习及生活环境都十分国际化。

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49+个专业可选  计划招生190人_fororder_3

  多元的毕业生前景

  主持人:请刘教授介绍下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刘梦琳:香港科大的毕业生前景多元且广阔,既有同学选择升学,读研读博;也有不少同学选择留港或到世界各地就业;甚至有同学选择创业。

   科研与深造

  香港科大的本科生研究计划为有志学术研究的本科生提供了丰富的研究经验,让学生在毕业前已具备读研读博的优势。我们的学生有相当部分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前赴海外著名院校,包括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牛津、剑桥、苏黎世联邦理工、耶鲁、哥伦比亚等,其中部分直接升读博士学位。

  就业

  在就业方面,香港科大的毕业生广受各大企业欢迎。 根据泰晤士报公布的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香港科大的毕业生就业能力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并多年位居全球前二十。 学生就业机构包括中金、腾讯、阿里巴巴、高盛、摩根大通、中国银行、微软、毕马威、普华永道、商汤集团等。

  创业

  香港科大鼓励创业的氛围也让许多本科生在毕业前已经开始创业。 香港科大的创业中心以及各种创业比赛不仅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所需的技能、知识及人脉,甚至提供种子资金,帮助学生达成创业梦。 成功的香港科大创业家有大家熟悉的大疆创新汪涛、云洲智慧科技的张云飞、LUMOS智能头盔的陈浩然等。

   展望未来:培育创新思维人才 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主持人:香港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有哪些特色?

  刘梦琳:为进一步培育具创新思维的人才,推动香港与大湾区、以至全国各地在教学科研上的合作及知识转移,香港科技大学的广州校园将融合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以开放探索及为社会人类解决问题的双主轴,构建产学研合作新格局,高效推进知识转移。更进一步结合香港的人才和内地城市的产业优势,以便香港善用粤港澳的发展契机,推动高科技及建立产业链,为大湾区以至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49+个专业可选  计划招生190人_fororder_4

   香港科大2022年度高考生本科招生

  主持人:请刘教授介绍下2022香港科技大学的招考政策。

  刘梦琳:香港科大采取独立招生,不参加内地统招,不占统招志愿,可同时报读香港科大并参与内地统招。

  应届高考生(包括复读生)可以直接通过香港科大本科招生官网递交入学申请。

  计划全国招收约190名高考生,没有省市名额或文理科名额上限,以择优方式录取。

  录取标准为高考成绩和英语面试评核。

  高考成绩达到面试分数线的申请人将获邀参加6月下旬的面试,面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即获录取。

  • 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3日。
  • 同学可以在6月14-16日修改申请志愿(早前已获面试的同学除外)。
  • 入学申请网站: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apply
  • 学院与本科专业: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our-programs
  • 招生简章: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publication
  • 招生视频: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video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页:https://join.hkust.edu.hk/zh-hans

  查询电邮:ugenquiry@ust.hk查询电话:+852 2623 1118QQ群:860024999微信公众号:hkustug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联络办)(图文/杨钧喆)

高招进行时丨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49+个专业可选  计划招生190人_fororder_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