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肖晴初:从戎少年跨界财会实战教练
2022-01-28 15:22: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学习没有捷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重复重复再重复。”——肖晴初

  距离年关越来越近,备战税务师考试的考生们却一点也不敢放松。2021年延考地区的考试还未结束,2022年的税务师考试时间便已公布。考生们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

  在正保会计网校最新一期的《遇见好老师》栏目中,邀请到了正保会计网校肖晴初老师,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与财会课程的学习方法。

【教育频道】正保会计网校肖晴初:从戎少年跨界财会实战教练_fororder_1

  肖晴初老师不仅拥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高级会计师等多项职业证书,还是波兰UITM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他在课堂上,擅长用学员喜欢的语言,将复杂的知识点生活化、案例化,帮助学员理解并记忆,助力学员梦想成真,深受大家喜爱。

  他在节目中表示:“不要把学习想得太复杂,世界上没有学不懂的知识。”他认为,学习跟养花一个道理,都不会一蹴而就。就像鲜花的播种与收获在不同的季节,学习的付出与回报也不会立竿见影。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就是鲜花在“扎根”,等根扎牢,吸取养分,自然会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在课堂上,肖晴初老师总是鼓励学员大胆地学习。他说:“学员们是前锋,我是他们的后卫,只要他们还在学习的道路上奔跑,我就一直为他们兜底,为他们答疑解惑。”

【教育频道】正保会计网校肖晴初:从戎少年跨界财会实战教练_fororder_2

  在29岁之前,肖晴初与“财会”两个字毫无交集。作为一名国防生,他有一段不同寻常的军旅生活。从军的经历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很大影响,“不抛弃、不放弃,勇于争先”的精神也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中。

  在这种精神的驱使下,29岁从部队转业的他,零基础进入财会领域,一年内便取得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税务师等7本财会领域相关证书。

【教育频道】正保会计网校肖晴初:从戎少年跨界财会实战教练_fororder_3

  在谈及财会课程的学习方法时,肖晴初老师在采访中,提到了两点:

  “第一点,摆正心态,建立信心。我一直认为零基础不是劣势,是优势。零基础的考生没有固化思维,更容易接受不同的观点,就像一张白纸,可以自由发挥,挥毫泼墨,有更多的发挥与成长空间。同时,我也不认为大龄是劣势,尤其在我所教授的涉税领域,阅历反而是一种优势。

  第二点,构建自己的思维导图。我在开课第一讲中,经常跟学员强调‘一图解N科’,实际上就是这门课程学习的思维导图,建立自己的学习体系,让知识串联起来,才能理解并记忆深刻。”

  在节目的末尾,肖晴初老师也给今年即将参加税务师考试的考生送去了鼓励。他说:“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也是暂时的;痛苦过后,你们便会收获知识带来的快乐。在学习的路上,只要坚持不懈,你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图/正保会计网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