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合作共建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2021-09-22 18:0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合作共建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三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信息:9月14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三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三亚学院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特色,通过资源共享,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智慧赋能自贸港”的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志强,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出席签约仪式。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合作共建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作为新工业革命的主要表征,是数字化转型的实现途径,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工业互联网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制高点,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路径,已成为实现我国“十四五”乃至中长期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

  三亚学院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以科技前沿和海南智慧发展需求为科研创新方向,将市场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深度结合,聚焦行业和产业需求,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与发展涉及的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培养优秀技术创新人才和团队、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参与制定工业互联网安全与发展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支撑我国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的国家级研究与推进机构。经过60年的发展与积淀,始终坚持以“支撑政府、服务行业”为宗旨,逐渐形成以“工业信息安全和两化融合”为核心,以“基础研发、技术服务、智库咨询、资源平台”为四极支撑的业务体系。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合作共建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

  签约仪式上,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对三亚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工业互联网相关学科发展进行介绍。他表示,三亚学院定位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重视内涵建设、产教协同,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区位优势,结合国家战略方针进行新探索新实践。三亚学院始终重视学科建设,以数字化赋能转型,不断升级研究方法、应用技术和教学模式。此次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有助于双方发挥优势,进一步推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合作共建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志强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志强对三亚学院的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校园规划充分肯定。他表示,对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对三亚学院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郝志强对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进行介绍,希望双方合作要适合大学人才培养,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杨涛对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的相关学科发展前景进行介绍,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谷民就三亚学院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汇报。三亚学院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三亚学院重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在区域和行业领域的影响力,形成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约合作共建工业信息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

  三亚学院副校长朱沁夫、王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理工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盛宝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超算中以及图书馆等教学实验场所。(图/三亚学院 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