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公布新校名校徽设计
2021-07-14 17:3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信息:近日,香港都会大学展示了新校名的校徽,象征大学迈向崭新里程。大学早前委任了陈幼坚设计公司始创人兼创意总监陈幼坚为大学设计新校徽。  

【教育频道】香港都会大学公布新校名校徽设计

公大校长林群声教授(左)与陈幼坚设计公司始创人兼创意总监陈幼坚(右)公布香港都会大学校徽。

  公大校长林群声教授表示:“过去三十多年来,香港都会大学在各方面发展迅速,并已打好稳固的基础。承传大学过往的成就,新校名、校徽不仅为大学带来新面貌、新动力,更标志着我们的独特定位,并展现廿一世纪的抱负和目标。”

  陈幼坚阐述了设计校徽的背后理念。他说:“香港都会大学是一所多元创新、与时并进的大学,因此,新校徽的设计必须具备前瞻性,以展示大学处身于大都会中充满活力及独特的形象。”  

【教育频道】香港都会大学公布新校名校徽设计

  香港都会大学校徽。

  新校徽的设计简单鲜明,采用大学新名称的英文缩写(HKMU)的其中两个英文字母“M”及“U”,“M”代表“我”即学生,而“U”代表“你”,泛指围绕学生的一切,包括朋辈、老师、社群、社会等。香港都会大学就是一个把“我”和“你”连接起来的平台,当中包含了一个个属于学生与朋辈、大学以至社会的故事。学生、大学与社会融为一体,环环紧扣,相互关连。香港都会大学致力开办切合社会需要的课程,分享知识并装备学生掌握所需技能,学生亦透过此平台激发自身的潜能。毕业后,他们会继续在社会上发挥所长,并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能量泉源。

   此外,新校徽采用了青绿色及蓝色,既有传承意味,亦有青出于蓝之意,配合大学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转型,跨越旧有的界限,突破常规,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集设计师、品牌顾问及艺术家于一身的陈幼坚,设计逾千个品牌案例,带领公司荣获本地及国际设计奖项超过600多个。陈幼坚说道:“我从未读过大学,亦未为大学设计过校徽,这项工作绝对富挑战性,但亦让我可以跳出传统的思维模式,为香港都会大学注入生命和动力。”

  林校长表示,“一个品牌标志对一般人来说只是一个标记,我希望大学同仁能够与我一起努力,赋予新校名和校徽真正的意义,实践当中盛载着的理念和抱负。”

  香港都会大学简介:

   香港都会大学于1989年成立,现今已成为一所发展全面的大学,致力为中学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提供不同程度的优质及灵活高等教育。作为一所充满活力及力求创新的高等学府,公大现时提供不同程度的课程,全日制学生人数约10,000,兼读制学生约9,000人。香港都会大学致力于推动学生学习、增进知识和提升研究工作,并着重发展专业及应用课程,以配合学生对学习的期望及回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都会大学设有六所教学学院,包括人文社会科学院、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护理及健康学院、科技学院及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透过开办全日制副学位课程、社区学习及专业课程,为市民提供终身学习及持续进修的机会。

   大学校董会早前通过“香港都会大学”为大学的新名称,并待立法会正式审批。大学新名称适切反映大学在香港都会中独特的定位,并能够展示多年来大学发展的蜕变和未来的发展策略方向。(图/香港都会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