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科学新技术为教育插上了翅膀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04 17:35:19

  国际在线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汇聚教育界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教育行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教育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科学新技术为教育插上了翅膀_fororder_图片1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

  在以“科技赋能教育”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认为,科学新技术为教育插上了翅膀。科技赋予教育的先进性和便利性毋庸置疑。在高校,科技与教育的融合无处不在,燕京理工学院近几年连续建立智慧教室已近100个,智慧教室更加方便于老师在课堂上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得教学效果更加智能化,让学生从交互式、一屏三端的学习方式中学习,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培养学生养成了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

  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迭代,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确实也是并存的。比如说智慧教室,或者新的智能终端,如何更好地物尽其用,更高效地使用,这也是永远在路上探讨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闯关。

  刘元园指出,燕京理工学院在产教融合中,有很多“抓手”,但是收获最大的应该是学生毕业之后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校现已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3+1”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有近一年的时间在毕业实习中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实习实践过程中学生的成绩被企业认可,有大部分学生毕业之后会被企业留用,这表明燕京理工学院的探索是成功的。学校育人实行的是双导师制,会请优秀的企业家和工程师作为学生们的社会导师,到学校对学生进行培养。同时,老师们每年还会利用暑假、寒假到企业挂职锻炼,将学生的研究课题、教案和实践锻炼结合,进一步让产学研成果落地。这些应用型大学的培养实践是我们应该做的功课,也是燕京理工学院的发展方向。(图文/梁丽娜)

编辑: 郑思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