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2021-12-10 16:1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信息:12月8日,燕京理工学院一年一度的“一二·九”长跑运动在体育场拉开帷幕。学校领导杨庚宇、朱代春、刘元园、王传超、吴汶燕、宋伟和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讲话

  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在讲话中阐述了“一二·九”长跑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加入到学校倡导的广播操运动中来,不断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代春宣读“体教融合研究院”成立文件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代春现场宣读了“体教融合研究院”成立文件。体教融合研究院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师生健康发展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与会领导将火炬传递给学生代表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传媒学院播音2006班徐承泽  

  长跑前,与会领导将象征着燕理精神的火炬传递给学生代表,体育学院社体2008班周彦彤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传媒学院播音2006班徐承泽作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精神,树立强国之志。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长跑接力赛活动现场

  现场,10个学生代表队和2个教职工代表队共计144名师生参加了比赛,长跑接力区从校园运动场开始,途径体育馆、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教学楼区和实验楼区,横跨半个校园。比赛进行时,许多学生主动加入跟跑队伍,为师生加油助威。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男女混合接力跑+答题”现场互动热烈

  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宣传动员下,全校师生踊跃报名,充分激发了运动热情。长跑以“男女混合接力跑+答题”比赛的形式进行,每队男女各6人,每单数棒队员接力前,需抽取并正确回答党史学习教育或2022冬奥会有关的3道问题,每双数棒队员接力前需在踢毽子、转呼啦圈和跳绳中抽取一项并完成12个数量任务,方可继续比赛,最后一名选手跑完全程即比赛结束。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王传超致闭幕词

  接力跑比赛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王传超致闭幕词,希望燕理学子能够实现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和锻炼意志。体育学院副院长、本次比赛裁判组组长许光云宣布本次比赛成绩及获奖名单,体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比赛冠军,工学院获得亚军,生命与健康学院获得季军。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元园与老师们一起进行10公里健康跑

  “在燕理,体育无处不在”已经成为全校师生参加体育运动,进行体育锻炼的响亮口号。长跑接力后,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元园带领教职工长跑爱好者继续完成了10公里健身跑,篮球队、拉丁舞队、武术队、跳绳队等体育类兴趣社团也在体育馆里进行着紧张的训练、排练。  

【教育频道】燕京理工学院纪念"一二·九”:从长跑到体育无处不在

师生在大课间跳广播操

  今年11月,燕京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面向全校发起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师生健康发展的倡议,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大力实施“体育课+爱好”体育运动计划,立足师生需要和需求不断完善体育运动设施,营造体育运动氛围,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各方面协同发展,让全校师生全面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让体育运动为健康中国筑基,让中华体育精神激扬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让体育强国梦汇入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

  学校师生主动给体育运动以时间和空间,走向户外,活跃于操场、球场,释放自我,融于团队,保持高昂的体育热情,让生活充满阳光。学校特别录制燕理版第八套广播体操,确定每天上、下午大课间为全校师生集中健身锻炼时间,提高身体素质。学校还倡议学生要坚持在每节体育课首先奔跑12分钟,坚持每天课余锻炼一节课以上,积极培养体育爱好并掌握1项以上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目前,体育学院教师正发挥引领作用,组成小组,努力实现“每组对接一个学院或部处,一人带动一项体育项目”的体育运动“小目标”,让全校师生运动起来。(图/燕京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