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大集团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9 18:0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8日,康大集团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康大集团执行董事长郭小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埔区总经理陆元福,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毅,华南片区总经理张松柏,华南片区副总经理王沛嵩、陈亮,广州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广州商学院领导表示,广州商学院高度重视与讯方的合作,对本次签约期待已久。广州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推动“新商科+泛ICT”专业群建设,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路径,构建“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生态;与讯方的战略合作,将加快推动学校产学研融合,努力向着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

【教育频道】康大集团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姜琳处长致辞

  姜琳代表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对合作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及美好祝愿。她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是康大集团和讯方公司深化产教融合迈出的致胜一步,必将助力提高双方建设和发展水平,对广东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姜琳介绍了广东省产业发展及高等教育情况,并强调,广东省高等教育走产教融合道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高等教育发展要紧紧围绕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双十”产业集群的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

  广东省教育厅通过学校建设校企联合实验室、科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基地、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及专项人才培养计划等措施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广东现代产业学院在建设的数量和质量都位居全国第一位,产业基础扎实,高端态势明显,发展后劲充足。建设主题覆盖全类型高校,涵盖各个学科,形成了校地、校企、校行、校园等多种成熟合作范式。她高度肯定了广州商学院的办学成果、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和讯方公司的雄厚实力。

  姜琳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广东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秉承“长期合作、互相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努力实现校企联动,在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及智慧校园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教育频道】康大集团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戴毅董事长致辞

  戴毅对郭小聪执行董事长亲自带队到深圳考察交流表示感动和钦佩,并感谢华为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个重要的里程碑,为下一步构建产教融合的生态,助力康大教育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简要介绍了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产业板块、成果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发展前景。ICT行业目前迎来高速发展,社会对ICT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他期待在国家大政策的指引下,基于华为深厚的产业技术能力,迅方全方位的产教融合服务能力,广商锐意进取和勇于创新的办学精神,三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共建新型产教融合产业学院,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创新改革发展,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输送优质人才,服务中国的数字化建设。

【教育频道】康大集团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嘉宾合影留念

  双方代表在姜琳处长、郭小聪执行董事长、戴毅董事长的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扎根广州,立足湾区,辐射全国,致力于用先进的鲲鹏、鸿蒙技术驱动教育改革创新,围绕共建信创产业学院、康大-讯方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校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将以产业生态为依托,结合学校办学理念,通过课程植入、双师培养、训战结合、培训认证、人才双选、技术服务等方式,共建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产业人才。会后,姜琳等领导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商学院教学成果展、图书馆、“青思苑”及国际学院。(图/广州商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