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落户广州商学院
2021-12-08 15:0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日上午,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广州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两弹一星”一等功臣、国际宇航科学院何质彬院士,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会长吴涌清,中央军委一级英模赵燕清副政委,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领导,院士团队多位专家,学校领导,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副校长李锦堂主持仪式。

【教育频道】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落户广州商学院

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及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吕泉荣致欢迎辞。他向莅临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广州商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近两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吕泉荣提出,在建党百年的光辉下,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上,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及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在广州商学院建立,将进一步夯实学校文化内涵建设,加强学校品牌建设,提升广州商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和科教工作水平,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他强调,广州商学院将充分发挥好“基地”和“工作室”平台优势;坚定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文化滋养平台,将“工作室”建成科研孵化创新的科教精神家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推进广州商学院素质教育和科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频道】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落户广州商学院

吕泉荣书记致欢迎辞

  吴涌清会长对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落户广商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何质彬院士为我国的航天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北京的两弹一星梦、海南的航天强国梦、广东的智慧航天梦”三个梦。他表示,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是一个共筑“中国梦”的平台,始终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弘扬老年文化,为省直机关老年同志服务,更关注下一代的成长,致力于传承老一辈的精神,为祖国的未来更加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强调,中国的空间站预计在2022年全面建成,2024年或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空间站。这是科技进步、国力强盛之体现,为了延续这把火炬,将中国红插向更远更辽阔的领域,他希望有更多年轻力量投入航天事业。吴涌清期盼莘莘学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何质彬院士爱党爱国、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育频道】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落户广州商学院

吴涌清会长期盼莘莘学子珍惜机会

  何质彬院士表示,培养学生的科学家潜质,要有过硬“精神素养”。“两弹一星”精神、中国航天精神都是学子们重要的精神食粮;要通过开展科学教育、科学传播,激发学子们内在的求知欲,培养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他认为,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不仅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一个高新科技创新创造基地,更是一个综合素质高技术人才培养基地。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是素质教育科普基地发展的助推器,为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与改革、打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超级引擎作用。与学校共建“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是为了让广商学子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老红军、好党员、优秀干部,听他们讲真实的人生经历,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在耳濡目染的正能量中终身受益。他鼓励广商学子要敢于做梦,敢于担当,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教育频道】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暨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落户广州商学院

何质彬院士鼓励学子要敢于做梦敢于担当

  教师代表、华为ICT学院叶青老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提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技能,有科技文化素养,且品质优秀、积极主动、视野开拓和勇于探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真正的知行合一是她坚定的教学目标。她号召广商学子向"两弹一星"一等功臣何质彬院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勤学科技文化知识,钻研科学技术创新,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做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排头兵、践行者,做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李奕龙同学提到,“两弹一星”的功勋们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去,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当代大学生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仅要远离“佛系”和“躺平”,更不能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一定要承先辈之志,以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实现真正的科技强国梦。

  何质彬院士、吴涌清会长、许建民常务副会长、赵燕清副政委、吕泉荣书记和郭航副校长代表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及我校共同为广东省素质教育科普基地及何质彬院士团队科教工作室揭牌。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与会嘉宾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教学成果展、图书馆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青思苑”。参观期间,何质彬院士即兴挥毫,题词“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赠予广州商学院,勉励师生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勇挑民族复兴重担。(图/广州商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