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06 16:2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12月3日至5日,第三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作为三亚学院城市治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擘雅集团联手打造的高端学术论坛,此次活动在北京、三亚分别设置线下会场,并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共海南省委党校等多家机构的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围绕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展开对话。

【教育频道】第三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成功举办_fororder_image_202112061625

第三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三亚现场

  本次论坛以“新冠疫情与城市创新”为主题,同时开设“三亚国家创新城市建设”“擘雅城市文化论坛”“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更新与城市创新”“科技创新与城市治理”“国家+”等六个分论坛,围绕国家与城市的文化个性、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全球化、信息化等议题展开多领域、跨学科的对话和交流,为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高水平、多方位的交流学习平台,为推进城市治理的现代化和城市文明的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已于2019年、2020年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两届,作为汇集顶尖专家的永久论坛,旨在深入研讨世界各国城市文明和城市创新的重大问题,探索全球城市创新和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一般规律,借鉴发达城市的治理创新经验,共同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三亚智库联盟等共同协办。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公布了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评选结果,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委“党建引领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等10个项目获得优胜奖,浙江省丽水市委改革办“多跨场景应用深化数字化改革”等7个项目获得入围奖。

  论坛还围绕“三亚国家创新城市建设”“擘雅城市文化论坛”“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更新与城市创新”“科技创新与城市治理”“国家+”等六个平行分论坛进行主题讨论和交流,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分别展开精彩对话。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城市环境学院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跨学科和跨院系机构,是中国城市治理研究的高端智库,也是“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主办单位,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成立于2019年的三亚学院城市治理研究院,是三亚学院与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双边合作机构。“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是两个机构合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双方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将每年定期举行。(图/三亚学院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