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2021-05-31 14:1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责编:

  国际在线消息:5月29日,燕京理工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的“五月的鲜花”燕理•北影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首映式在北京东燕郊耀莱成龙国际影城顺利举行。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影展首先轮播了北京电影学院、燕京理工学院2021届学生的《萤火虫》《十七年》《回故里》《抵达》《我,张栋梁,决定去做一件错事》《糸糸》和《山川大桥也许会下雨》7部优秀毕业作品。作为一次国际学生毕业作品展,推荐作品既有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的外籍学生主要参与的作品,又有已经获得了国际奖项的作品。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展映作品的主创团队现场进行了创作分享,讲述了创作历程中的所思所想。北京电影学院影片《山川大桥也许会下雨》讲述一个女孩在旅途中遭遇现实和心灵的双重“迷路”,最终她找到了向往已久的大桥,《招工启事》讲述了杨栋梁在母亲的严格要求下长大,长大后外出打工,寻找独立自我的故事。燕京理工学院影片《十七年》主创团队对后疫情时代人的精神和情感给予了细致的关注,从个体经验出发分享了青春的感悟。作为获伦敦猎鹰国际电影节月度最佳影片的《萤火虫》主创团队,通过作品表达了年轻人在追寻理想和爱情时的坚守和迷茫。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大撒把》导演夏钢、《你好,李焕英》摄影指导孙明、《除暴》导演刘浩良、电视剧《走向共和》、电影《大腕》灯光指导王鹏、电影《带上我的冬不拉》导演赵之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摄影系教授何清和蔡全永、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导演向往,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炜、副院长王伟冉和孙传林参加活动并参与了名导点评环节。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各位导师结合各自院校毕业作品的实际情况,从当前学生毕业作品创作的特点分析,结合国内外电影发展现状,对影视专业学生的职业走向、艺术道路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夏钢导演在点评中支持不同系别学生进行专业合作,并就创作中对氛围、声音、气氛、剪辑等电影语言的技术提高进行了指导。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两校青年创作者代表手捧鲜花献给老师,表达了对毕业导师的感激和尊敬。北京电影学院大四毕业生张瑾若作为创作人,她认为,四年的大学生活,一点一滴都值得纪念,但毕业影展意义重大,更加坚定了对电影艺术的坚守和热爱。燕京理工学院即将毕业的牛鸿业说,大师的指点、老师的教诲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五月的鲜花”电影展映会是学校赠给自己的毕业礼物,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点滴,为职业成长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将受用终身。

  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炜表示,传媒学院致力于为师生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毕业展是首次尝试,目的就是让师生在共享中促进交流和学习。作品展立足教学、反哺教学,进一步促进了传媒师生专业教学和短片制作,鼓励了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影展,在新时代中找到自己的表达。(图/燕京理工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