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届名校来了择校展|专访君诚双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邓志超
2023-05-30 16:45: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面对教育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众多家长关注到新时代背景下成长的孩子,面临全球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竞争。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第六届名校来了择校展专访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学校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君诚双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邓志超接受采访时表示,尊重孩子个性,助力孩子建立健全人格。

2023第六届名校来了择校展|专访君诚双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邓志超_fororder_1

君诚双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邓志超

  学校基本情况

  邓志超:首先,学校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后沙峪,处于中央别墅区。

  第二,学校始建于2000年,迄今已有23年的历史,专为2至18岁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并为学生提供走读和住宿两种上学方式,六至十二年级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住宿。

  第三,在学术方面,学校目前为止获得了IB DP、IB PYP,还有英国剑桥的国际认证,美国的Cognia认证,还获得了AP资质。

  学校的国际认证非常全面,可通过认证考评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方向。

  学校目前采用小班制的英文沉浸式教学,每个班级不超过20名学生,师生比例是1:5,我校旨在让每一个学生在校园内获得老师更多的关注和个性化的培养。

  学校办学优势

  邓志超:第一个是时间优势,我校目前已有23年历史,这既是时间,同时也是历史的积淀,我校经过23年时间获得了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完善我校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向,以及授课质量。

  学生在校期间,不断挖掘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不断开拓家庭教育,以及家庭的配合影响。第二个是地理优势,学校位于顺义后沙峪中央别墅区的一个中心地带,那么交通来往非常方便,也为学生提供校车服务,校车往返于不同区域,给家长跟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第三个是课程优势,我校已获得 IB、AP、A-LEVEL和国际艺术高中课程,是全方位、综合性的课程安排,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多样的升学渠道。并且我校的师资团队非常稳定,且经验丰富,还有一支高学历的中外教师资团队。

  学校特色培养项目

  邓志超:君诚双语学校的一大特色是为高中学段的学生开设了艺术高中的课程方向。

  学校为高中段九至十二年级的学生提供了国际艺术类的高中课程,主要为具备艺术特长,并在艺术方面具有天赋的学生提供升学的课程,课程包含学术课程、艺术设计课程和英语语言。

  学术方面以A-LEVEL课程作为主要的课程部分,该课程国际认可度高,是未来就读英国综合性大学的艺术类专业必不可少的学习内容。

  同时为给更多孩子提供不同方向的选择,学校特意开设了 AP艺术史,AP的艺术设计课程为学生申请美国艺术院校提供了课程支持。同时开设全球认可的BTEC国际艺术课程预科课程,学分终生被认可,学生可以通过多元化的艺术课程,选择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升学过程中提供支持和帮助

  邓志超: 前期,学校的升学指导团队会在学生八年级时,进行一对一沟通,并追踪学生未来几年的升学方向,给予关键节点的指导。后期,团队会和家长进行一对一面谈沟通,并为学生的文书准备,社会实践,校园活动及竞赛提供专业性指导,丰富学生的材料。

  选择国际化学校关注重点

  邓志超:最重要的是以孩子为出发点,通过分析孩子的性格和孩子的兴趣进行规划,关键是孩子和学校能否同频。

  有一位家长在选择君诚双语学校时提到,他进入校园时看到,同学生和家长打招呼的老师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他认为拥有幸福感的老师可以给孩子传递积极的人格信息,乐观向上的态度和健全的心态,这是家长关注的重点之一。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孩子获取信息的渠道丰富多样,不再只局限于学校的老师和家长。培养孩子的分辨能力,帮助孩子筛选信息是每一所学校的责任,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人格是君诚双语学校未来努力的方向,君诚双语学校希望和学生们一起探讨,如何把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有趣,把更有趣的事情变得更有意义。我校的最终目标是能够培养出积极、乐观向上,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挑战的孩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