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丨专访:美国贝特曼集团创始人刘宇
2023-05-18 17:25:0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面对教育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成长的孩子,面临的将是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访谈节目系列报道,深入挖掘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美国贝特曼集团创始人刘宇接受采访时表示,提高国际视野,及早身份规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

  美国贝特曼集团创始人刘宇

  刘宇:贝特曼集团是22年前刘宇和贝特曼律师事务所发展而来,律所总部在美国纽约。今天的观众大多都是留学生家长。我在中国政法大学毕业,90年代通过留学去的美国,在国内从事法律工作若干年以后,获得了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奖学金,在毕业后跟当地的律师共同在纽约创立了刘宇和贝特曼律师事务所。所以我是双执照律师,中国和美国执照。在律所的基础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一代一代子女海外留学、子女教育、身份规划等等。我们的公司逐渐由法律进入到身份规划,经过20多年发展形成集团。2013年进入中国,第一家公司落地于上海贝特曼咨询有限公司,我们在国内已经发展了10年,目前是跨中美为大家提供一体化服务的集团公司。

  主持人:您认为咱们机构的核心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刘宇:在美国子女的教育规划和身份规划是目前很多高净值家庭为子女规划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的核心优势是我们是在美国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对美国的教育、法律、身份规划等等都是非常的专业,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我们本身发源于国内,在10年前回到国内,所以我们非常擅长为广大的海外求学家庭提供建议指导和法律上的帮助。

  主持人:作为家长,特别关心孩子的教育,家长们应该如何把握这些政策,从而来提升孩子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呢?

  刘宇:教育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对我们中国人来讲,子女教育是家庭的核心,当我们面临子女成长的过程中,中国父母是最为子女操心的父母。我们希望下一代不要重复我们以前的经历。我们国家在对外开放以来,一直是支持子女在教育规划中要具有国际视野,吸取中西文化中好的东西,尤其是在科技等方面。在这么一个环境里,中国社会富裕起来了,我们的子女既可以在国内接受相当好的教育,也可以在其他国家接受西方的精华,我们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融合在一起,实际上这是一个全球化国际化过程,以后我们这些子女成长起来,会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现在很多家庭有条件走出去,走到一些西方国家,尤其到北美。你的视野就完全不一样了,你接触的人文化,科技,整个环境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对小孩成长的规划,我们希望他吸取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是他的世界观和眼界。当他在北美或者其他一些地区,当他能走出去亲身体会,他再回到国内或者留在海外,他的人生可能就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家长在为孩子做未来规划时,都比较焦虑和迷茫,在这方面您有哪些建议可以给到家长?

  刘宇:现在的家长本身就非常具有国际视野,中国随着改革开放,尤其近15到20年,我们对外交流已经非常频繁,很多家长本身就有在海外考察旅居甚至长期居住的经历。

  第一、自己的国际视野一定要宽阔,多多了解。尤其国际上这些教育社会发展,我们对它要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跨过信息不对称,信息封闭障碍。尽量带孩子走出去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开阔孩子视野。

  第二、及早做规划,当子女去海外求学教育时,每个国家的签证政策和居留政策是不同的。所以要早做规划,防止因为签证问题、居留期的问题在海外求学过程中不顺利。

  以前有很多陪读妈妈,孩子在北美在读书,妈妈希望跟着去陪读,但是由于身份没规划好,你可能半年几个月就必须回来,再回去的时候就不太方便。如果子女年龄比较小,尤其是女孩会造成她海外比较孤独。我们建议子女出去的时候,如果子女年龄小,一定要陪伴,因为子女的陪伴和父母对子女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父母陪伴子女成长,子女陪伴父母在人生中也是一种慰藉。所以一定要及早规划,尤其是关于身份居留签证等等政策它总是在变动的,海外出现政策要及时了解,信息畅通,抓住机会,为子女教育打下身份规划的基础。

  主持人:哪些渠道可以了解贝特曼咨询信息?

  刘宇:首先可以在公众号搜索“贝特曼咨询"进行关注,是集团旗下的一个B2C板块,时常更新北美方面教育规划、留学规划和身份规划的信息,给大家提供最及时的信息。有利好信息及时的通知大家。我们在美国纽约加州的尔湾有办公室,尔湾办公室非常适合华人社区社交活动。在国内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都有区域办公室,负责华南、华北、华中区域的工作,如果大家需要我们的帮助,或者愿意跟我们取得联系,参加我们的社群,欢迎大家联系我们。

  主持人:除了线下活动,线上有哪些形式可以帮助我们家长更直观的来进行一些答疑。

  刘宇:大家可以关注我们“贝特曼咨询”的公众号,再关注视频号。我们通过视频号进行直播,贝特曼直播间在行业内比较有名的,每周六周日有1~2次直播,通过直播为大家提供身份规划等方面的信息,有集团老师、留学界专家给大家分享北美的居住税务等等知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