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校长姚宇堃
2023-04-19 09:23: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面对教育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成长的孩子,即将面临的是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校长姚宇堃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培养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

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校长姚宇堃_fororder_1111

  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校长姚宇堃

  12年一贯制的寄宿兼走读双语特色国际化学校

  姚宇堃介绍,新府学由顺天府学教育集团创办。为小学到初中的学生提供12年一贯制的寄宿兼走读双语特色国际化学校。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学校一直以学术发展作为核心。希望培养学生成为终身的学习者,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任何积极的事情,学校都会给予支持。

  新府学为小学至高中的学生提供12年一贯制优质教育,采取小班授课的教学形式,发挥中国基础教育优势的同时,引入西方的教育精粹,通过全球化国际课程、新府学自主研发的特色课程、课外活动和国际交流,为学生创造多元文化环境、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新府学扎实的基础教育教学经验,鲜明的“数学+”教学特色和强大的中外籍师资教学队伍为学生的“双向可逆”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

  新府学致力为学生创建安全、自由、平等和健康的成长环境,分层和小班化教学,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充分发掘每一个孩子的天赋才情。

  为孩子铺下一条有自主选择权利的道路 让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姚宇堃表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明德至善,中西通才”,通过这样的理念,希望培养学生德才兼备,德在才先。在这个过程中,学校会有各种引导性课程,让学生体验不同的社区服务,建立公民意识以及良好的品格素养,引导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中西通才”,希望学生既能具备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又能拥有国际化视野,希望他们既能走出去又能回得来。

  学校整个课程体系覆盖了国家核心课程,以及各种主流国际课程,包括小学阶段IPC课程、初中阶段的IB-MYP项目以及高中阶段的AP、A level、OSSD等主流国际课程体系。同时学校也提供艺术小语种等不同的升学方向。新开设高考学部,包括未来的升学方向,艺术、高考、英语都是我们学校现在的主体课程之一。学校具备成熟稳定专业的教师团队,竭尽所能为孩子铺下一条有自主选择权利的道路,让他们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择校时,先确定学生未来发展目标

  姚宇堃表示,在选择学校方面,首先建议家长从家庭的角度,先考虑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发展是否有明确的目标。在不同目标下,选择学校的类型也是不同的。如果是希望孩子只是去国外丰富人生经历,接受不同类型的教育,最终还是希望孩子回到国内,这种在学校选择上要偏向于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双轨制学校。如果明确有移民需求,在学校选择上要偏向外籍人员学校或以某一个国家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建议家长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深入体验和了解,感受学校校园的内部文化和状态,包括一线教师的状态,这样有利于家长判断这所学校是否真的适合孩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