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康福国际教育刘煜炎博士
2023-04-13 17:29:2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面对教育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成长的孩子,即将面临的是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康福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高中校长、北京昌平凯博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刘煜炎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择校时,应明确择校目的,先做学业规划,教育规划,然后再去选择学校。

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康福国际教育刘煜炎博士_fororder_00000000000

  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康福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高中校长、北京昌平凯博外国语学校总校长

  以生命教育为根本的生态校园

  刘煜炎博士介绍,康福于2008年创办,在北京有尚丽外国语学校·科创高中及昌平凯博外国语学校2个校区。学校以培育身心、尊重个性、激发潜能为出发点,结合STREAM教育系统、极客空间等硬件抓手、大自然园林式生态环境,构建生命培育系统。目标培养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各具特色的精英人才。

  学校拥有国际和国内教育,从幼儿园到高中,高中时分成国际和国内两个方向,打造国际特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底色的国际办学特征。学校小学和初中校课程按照国内义务教育的教学完成百分之六七十的情况下再追加科技类和国际类的课程,相当于是一个双语特色的学校。高中阶段有国内高中课程,学生可参加国内高考,在国际方面也有 AP课程和A-Level课程体系,学生通过这些好的课程体系走到世界前50强的大学。

  个性化课程与升学规划,为学生提供多元化教育

  刘煜炎博士表示,学校以打造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价值观体系的人格品质为基础,以中国文化和优秀传统来打造学生的人格品质,同时又用科技课程和科学创新能力来打造学生未来解决问题能力的一个教育理念。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强调以学生为主导,以学生的自主发展、自我学习、自我觉悟为培养方向,最终走向全球化的发展道路。

  升学是一个非常系统和复杂的工程,不仅要在升学时给予学生申请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在他确立教育方向的时候,让他知道自己适合成为什么样的人,能够最有效的使用到教育中的哪些资源,培养自己加持自己。所以我们的升学方面指导是从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打造核心竞争力和课外活动研究活动的项目一点点为学生打造。学校会让学生参加各种比赛,竞赛最后帮他去选定专业学校。

  择学校时 明确择校目的

  刘煜炎博士表示,家长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明确择校的目的。先做学业规划,教育规划,然后再去选择学校。家长在选择课程时,第一个从未来社会来看倒推,第二要选择好课程,让孩子实现个性化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这样一个教育目标。最后我觉得课程选定之后,要关注学校的校长、学校的文化、学校的历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