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北开国际课程中心校长王爱
2023-04-10 17:33: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面对教育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成长的孩子,即将面临的是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开国际课程中心校长王爱接受采访时表示,北开国际课程中心能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国际课程。  

(国际学校专题)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北开国际课程中心校长王爱_fororder_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北开国际课程中心校长王爱

  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国际课程

  王爱校长介绍,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隶属于北京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拥有独立自主办学权的、满足不同人群教育需要的公立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紧邻中关村和各知名高校,为适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北京开放大学以A-Level、OSSD课程为基础,同步开设AP、ACT、SAT、雅思、托福等课程,并作为AP考点,能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国际课程。同时学校的素质教育、科研项目、志愿者活动、职业探索等,构建了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完整的教育课程体系,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实现入读国内外名校的目标。

  为学生提供了一站式的课程选择

  王爱校长表示,希望把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学校,能够给学生更多元化的支持和帮助。在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我们希望给到孩子们看世界的机会,了解世界的可能性,以及未来走向更大世界的方向和能力。

  在办学过程中和课程的搭建上,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选择了目前全世界认可度比较广泛的A-Level和OSSD两大课程体系。除此之外,为学生提供了一站式的课程选择,包括校内的雅思课和托福课。在整个教师团队搭建上,学校超过90%以上的教师都具有海外的学习交流经验。我们相信这样一支高质量国际化的教师团队,能为学生带来更多国际化的支持。

  注重学生的升学问题 升学规划涵盖在课程体系内

  王爱校长表示,北京开放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非常注重学生的升学问题。学校升学分两个部分,一、我们通过跟家长的交流和分享,帮助每一个家长去解答心中的疑问,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二、学校有升学指导课,这个是必修的学分课程,从学生进入到北开ICC后,每周1~2节升学指导课。除此之外,学校还采用了线上云端升学指导平台,学生所有的学术信息、升学信息、在校的活动获奖都在云端上和家长同步分享。

  学校的升学团队在学生选课上会给到孩子非常准确的帮助和指导,在大学的专业选择与申请上,学校也会与家长探讨,根据孩子的情况,家庭的情况进行最终大学的选择。包括学生收获offer后,到正式入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整个升学规划过程都是涵盖在课程体系内的。

  择校过程中多角度了解学校

  王爱校长表示,在家长该如何选择国际化学校的问题上,首先要了解一所学校的文化和理念,家长可以走进学校,与学校老师和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学校的价值观。其次通过学校的课程设置、课程体系、评价过程,孩子在这里是否可以得到发展机会。最后看可量化的结果,包括大考的成绩,比如A-Level成绩或其他AP考试这些大考成绩的水平,雅思的均分、孩子拿到录取的情况,这些都是可以量化的去评价一所学校的某些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