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北京未来科技书院学科与学术负责人曲晋
2023-04-10 17:34:2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年,面对教育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成长的孩子,即将面临的是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教育会客厅》名校访谈节目系列报道,通过对话国际化学校负责人,深入挖掘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背后的育人故事,让家长与校长零距离接触,感受最有温度的国际化教育。

  近日,北京未来科技书院学科与学术负责人曲晋接受采访时表示,注重发掘学生的兴趣,激发学生的自主性。

(国际择校展)2023国际化学校择校展|专访北京未来科技书院学科与学术负责人曲晋_fororder_6666666

  北京未来科技书院学科与学术负责人曲晋

  课程设置灵活、针对学生个性化辅导

  曲晋介绍,北京未来科技书院是一所很新的学校,但学校的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学校第一批学生大部分都来自于高职家庭,很多教师的孩子也会送到我们学校。学校提供的课程非常灵活,学校对每个学生都有个性化的辅导。学校特别注重发掘学生的兴趣,激发学生的自主性。很多学生来到学校后对学业和课程都有自己的选择和规划,学生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挥自主性,

  曲晋表示,学生可以自由出入学校的校长室,生活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与校长和老师进行沟通。学校有很多的讨论班,同学们自己可以形成一个互助的学习中心,在同学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老师把最优秀的学术经验指导给学生,孩子们会在求知方面有一个巨大的获得,会发现这种求知的乐趣。

  跟踪式对孩子进行鼓励性规划 让孩子发现他真正要的选择

  曲晋表示,学生规划从初二到高二非常重要,至少要有两次系统科学的测试和对孩子的访谈,北京未来科技书院的师生比非常低,属于跟踪式的对孩子进行鼓励性规划,让孩子发现他真正要的选择。在这个过程中认识自己,所以学校的学情分析和学生日常相处老师的建议都会放在一起。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要带孩子一起体验学校的精神风貌和生活,让孩子参与到选择。还要看学校是否注重建设孩子的关系与人格,注重孩子健康自由的发展,这样学生才能更好的完成学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