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北京汉德三维集团副总经理徐秋花
2023-01-16 17:26:4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教育是传播文明和知识的途径,是提高人民素质的基石,是实现社会进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继续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多维度、深层次地探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北京汉德三维集团副总经理徐秋花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北京汉德三维集团副总经理徐秋花_fororder_11111111

北京汉德三维集团副总经理徐秋花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2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汉德三维集团副总经理徐秋花,首先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徐秋花: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的观众朋友,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汉德三维集团的徐秋花,今天非常高兴代表集团公司来到咱们年度教育峰会现场,能结识众多教育界的朋友与同仁,我感到非常开心。北京汉德三维集团做教育20年了, 今年也是我们二十年校庆之时,在教育行业工作生涯中,汉德三维磨炼了我、也成就了我,让我真正体会到教育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责任。

  主持人:首先恭喜汉德三维教育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社会责任教育品牌”的荣誉,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汉德三维教育的基本情况?

  徐秋花:北京汉德三维集团是在杨文跃董事长的带领下,自2003年开始,始终坚持“不论公办民办都是党办”原则,从一所小学、初中的小学校逐步发展起来的一家以校区运营管理、校区托管、股权收购、国际留学、教育培训、专家咨询、餐饮管理、后勤服务于一体的教育集团。目前有28个校区,在校学生有28000多人,校区遍布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等地。 办学20年,培养了数十万的优秀学子,学生遍布各行各业,真正实现了“服务万千学子,造福万千家庭”的办学宗旨。

  北京汉德三维集团能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也得益于一套成熟的、科学的、先进的管理体系,教育教学体系,人才培养体系,财务制度体系,薪酬管理体系等。“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人才培养模式、“三全五可六坚持”的成功管理模式、“以老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教育教学模式等,都是在这20年的锤炼与卓越发展中不断完善、与时俱进的。

  2022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颁布,职业教育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迈向高质量,升学就业渠道更加畅通,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获得改变命运的机会。北京汉德三维集团乘着职业教育大发展的东风,筹建了“山西桐封技师学院”项目,聚力打造汉德三维职教品牌,绘就汉德三维职业教育“新蓝图”。

  主持人:在做教育的过程中,您是怎样理解“责任”这两个字?

  徐秋花:在汉德三维集团,“责任”二字重于天。作为一个企业集团,从小的方面说,我们对集团的每一个员工有责任、对每一个学生有责任、对每一位家长有责任。从大的方面说,我们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对教育事业发展有责任,对国家民族复兴有责任。

  疫情三年,杨文跃董事长提出了“不减员、不降薪”的号召、提出了“停课不停学,’三箭齐发’保质量”的号召、提出了“家校合作,坚持家访”的号召,带领全体汉德三维人把对员工、学生、家长的责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强基固本的同时,杨文跃董事长提出了“一手抓质量提升、一手抓项目拓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发展思路。近年来,集团成功托管了多家学校,帮助这些学校提升了学校质量,使之在当地都成为屈指一数的强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汉德三维力量,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培养了更多的优秀人才。

  我们杨文跃董事长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呢?要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差耻。教育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要使我们有限的宝贵的生命有价值,“服务万千学子,造福万千家庭,奉献万千美好,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想他的这番话也道出教育的责任所在。

  主持人:请您和我们分享下2023年汉德三维教育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徐秋花:回首往事,有成有败,有喜有忧。2023年,我们会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紧跟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优良的作风,更科学的态度,更务实的精神,更高效的机制,强基固本,开拓市场。做好幼儿教育、小初高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完成山西桐封技师学院项目,并投入使用。同时,也为更多需要提质增效的学校提供优质的服务,服务更多学子,造福更多家庭,为教育的千秋伟业勇毅前行。奋斗不止!

  主持人:感谢徐总的分享,再次汉德三维教育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社会责任教育品牌”的荣誉称号,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