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萤火虫教育教学服务部主管李子矜
2023-01-10 17:33: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教育是传播文明和知识的途径,是提高人民素质的基石,是实现社会进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继续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多维度、深层次地探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萤火虫教育教学服务部主管李子矜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萤火虫教育教学服务部主管李子矜_fororder_萤火虫

  萤火虫教育教学服务部主管李子矜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2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萤火虫教育教学服务部主管李子矜,首先恭喜萤火虫教育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影响力教育品牌”的荣誉,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萤火虫教育的基本情况?

  李子矜:首先,非常感谢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给我们的这一个奖项,这是对我们全体萤火虫老师和员工在2022年工作的认可。我们萤火虫是一家2017年成立,目前专门为中国大陆地区和澳洲地区的有意向出国和已经出国的华人留学生 国际留学生提供PTE课程培训的机构。

  主持人:萤火虫教育是如何帮助更多学生实现成长成才的梦想呢?

  李子矜:我们认为 对于一家教育企业来说,无论这个企业,他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永远都应该是教学质量,我们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一直努力。为了保证优质教学质量得以实现,在我们萤火虫我们把三个环节放到了最高优先级:第一个就是老师培训,第二个就是课堂上知识的传达率,第三个就是学生上课以后的课后服务和课后反馈。特别是疫情以来,我们95%的课程变成网课以后,如何保持课堂的交互性和学生的参与感,如何保证学生对课上知识的吸收程度,都是未来继续我们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您认为萤火虫教育在这一年当中,是如何做到行业突破和用户认可双丰收的?

  李子矜: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初心,所有的教育行为都要回归到教学的本质。过去的这一年对我们教育行业来说,算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由于疫情的肆虐,线下教育和出国留学教育行业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当整个市场的消费能力和需求下降的时候,相比起把人员,精力和资金投入到前端的市场和销售中去,我们更偏向于把精力放到精细打磨我们的课程,教师团队和学生的课后服务反馈上。我们认为只有保证到了真正让学生出分的这个过程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才是抓住了教育培训这个行业的商业本质。所以 我们萤火虫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视学生对我们课程服务的满意度和评价,也会在每个课上和课后的教学环节重设置意见收集和老师打分。因为我们做到了给学生提供的服务都是以学生自身的学习需求为出发点的,所以我们的学生满意度和在社交媒体上的口碑都比较好。从我们今年的学生报名数据上来看,我们的学生推荐率在2022年达到了57%,而这个数据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之后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学习需求出发来提供教学服务的教育理念。

  主持人:请您和我们分享下2023年萤火虫教育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李子矜:随着国家疫情政策的开放,我们认为,明年教育行业会迎来一波新的复苏。对于我们萤火虫来说影响主要是两块。第一块就是对于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澳洲市场,线下课程的需求都会提高,所以为了保证明后年在国内和澳洲重新开设线下课程所需要的师资力量,我们明年会着重在老师培训体系和老师晋升体系上下功夫,尽量把我们的优质师资团队扩充一倍或2倍,保证我们在新的一波线下浪潮来临之前,我们能有充足的优质师资来应对之后日益增长的课程需求。另外就是随着之后1月8号的疫情政策的开放,出国留学的需求也慢慢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所以明年我们会以我们的App,网站和我们自己的课程学生流量为引流基础,搭建我们自己的留学移民网站平台和我们的留学移民服务体系,完善我们的服务闭环。

  总的来说,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我们如何在艰难时刻生存下来的经验,就是我们在2022年获得的最大的财富。我相信,未来的2023年一定会有新的挑战等待着我们,也希望我们萤火虫的全体老师和员工无论身处在什么样的挑战和困难之中,都能在帮助学生取得成绩中找到快乐,都能在帮助学生完成梦想的道路上找到成就感,在这里和所有教育界的同行们共勉!

  主持人:感谢李老师的分享,再次恭喜萤火虫教育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影响力教育品牌”的荣誉称号,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收看,再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