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资深商业顾问与投资人甄琦
2023-01-09 17:29: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教育是传播文明和知识的途径,是提高人民素质的基石,是实现社会进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继续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多维度、深层次地探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资深商业顾问与投资人甄琦老师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资深商业顾问与投资人甄琦_fororder_甄琦

资深商业顾问与投资人甄琦老师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国际在线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国际在线2022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资深商业顾问与投资人甄琦老师,首先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甄琦:各位观众好,我是甄琦,很多人都叫我甄琦学长,我是一个多年连续创业者,现在是一名商业顾问和投资人,谢谢各位。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 教育行业创新人物”的荣誉,您觉得教育与商业的关系是什么?

  甄琦:商业和教育是一个紧密的关系,所有商业的潜质都是教育,让用户知道你这个东西是什么样的,对他有什么用,他为什么要买,所以它本身它就是一种教育,所以商业和教育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没有教育就没有商业,因为商业的潜质就是教育。所以如果商业做得特别成功,说明他的教育也一定做得非常不错。

  主持人:为什么您的学员或者粉丝粘性如此之强,如何做到的呢?

  甄琦:很多人会叫我甄琦学长,并不是说我是各位的学长,是因为学长这两个字是有另外一层含义,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大家喜欢我是因为我能够长期陪伴大家,在大家睡觉前,运动的时候,上班的路上有这样一个声音,能够激励你前行,是一种精神的力量。长期的陪伴,潜移默化的对他的行为进行影响,听完课之后引发的思考,思考过后的行动,行动带来的结果才能真正的帮助到他,我相信这就是大家比较喜欢我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刚的分享,您觉得创新这个要素在创业初期应该放在首位吗?

  甄琦:其实我有很多学员都是一些中小企业的老板,包括我自己也是一个多年的连续创业者,我们做过很多项目,也投资过一些品牌和实体门店,我们深知创新这个词是一个褒义词,同时也是一个贬义词。

  创新一定是传承加创新,就是继承好的东西,再加上一些新的东西,把它变成一个更新的东西,这样的话大家才能够去了解它。不要追求标新立异,一定要迎合时代的发展,迎合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感谢甄老师的分享,再次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22年度 教育行业创新人物”的荣誉称号,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