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校长助理、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
2023-01-09 09:11: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教育是传播文明和知识的途径,是提高人民素质的基石,是实现社会进步的依靠。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继续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多维度、深层次地探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校长助理、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做客国际在线教育峰会访谈间,专访原文如下: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专访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校长助理、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_fororder_5555555

  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校长助理、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校长助理、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首先恭喜北京大兴熙诚学校在本次活动中荣获“2022年度融合创新国际化学校”的荣誉,请您也简单介绍一下北京大兴熙诚学校目前的基本情况?

  蔡静波:熙诚学校是有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集团出资,西城区和大兴区教委联合批准的一所学校,建立在35中国际部的基础之上,由原35中校长朱建民先生做创校校长。所以我们是一所有历史的新学校。目前学校开设了美国、英国、德国、艺术的升学方向。熙诚做的是用差异代替差距,做“发现与唤醒”的教育

  主持人:很多家长也是想特别想了解北京大兴熙诚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有哪些呢?

  蔡静波:首先我们升学出口是非常多元的,我们根据每一个升学出口都给学生配备了相对应的特色的学术课程,去满足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同时我们又有企业课程,企业课程能做的就是一站式服务,也就是从学校的生涯探索、升学指导,再链接到企业,同时在学生高中毕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再回馈到企业去实习和工作,这样的一个一站式服务,能够满足学生在高中阶段就通过了解各个企业前沿的知识,去认识世界、了解自己,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在我们学校中我们也有双导师制,也就是我们既有以首席导师为核心的导师团队,去每周结合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各个方面的表现,去和孩子以及他的家庭做一对一的面谈,能够去实现我们学生真正在学校的定制个性化服务。所以每个学生在我们学校中,他有自己常规的要学的学术课程之外,在学生管理的过程中,我们双导师的所有的规划、他的发展,包括活动,包括升学,都是依据他以及家庭的情况去定制的。

  主持人:北京大兴熙诚学校在中西融合创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办学理念?

  蔡静波:我们的融合可以说体现在3个方面,第一是课程的融合,在熙诚学校,我们学生的学习内容是中西融合的,既能满足中国国家教材的知识,又能体现国外的知识内容和先进的教育方式;第二是融合了国内国际上非常顶尖的资源,我们我们有国内非常顶尖的专家团队,每周走进熙诚学校,给熙诚所有的老师提供教师培训以及我们的课程建设,同时又由在国外非常顶尖的学校在课程框架上,课程内容上给予了共同的搭建和支持;第三,我们在高中阶段就将学生的生涯职业发展融入到了每周的企业课程中,做了校企融合。

  主持人:很具有创意氛围的国际化学校,相信家长们把孩子送进北京大兴熙诚学校会在这里获得很好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氛围。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北京大兴熙诚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展望?

  蔡静波:2023年,我们要做到让社会家长都知道。熙诚学校开发多项的特色课程和校本课程,由国际理解课程,培养学生面对全球化的适应力,要学会在多元文化下学会理解和共存。比如体育类的棒球、马术课程,艺术类的戏剧课程。熙诚学校将把“多元、跨界、连接、赋能”做到极致。

  主持人:感谢蔡主任的分享,再次恭喜北京大兴熙诚学校荣获“2022年度融合创新国际化学校”荣誉称号,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收看,再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