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设“青年领袖班” 校长亲授第一课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8 17:24:36

  致力于培养“志向远大、德才兼备、具有成功素质的领导管理人才,毕业10年左右能够成长为企业家、企业高管或政界精英”。武昌理工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班开班仪式近日举行,通过学生报名、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笔试、校领导亲自面试等选拔环节后,共有27名同学成功入选本届青年领袖班。他们都是来自于校院级主要学生干部,是全校大学生中追求卓越的典型。

高校开设“青年领袖班” 校长亲授第一课_fororder_111111111

  该校校长赵作斌教授为青年领袖班第四期成员上开班第一课。他讲道,学校对第四期青年领袖班高度重视,充满了期望,希望第四期青年领袖班学员,在面对学习任务的繁重时,持之以恒,信念坚定,取得优秀的学习成果。赵校长分别立足于青年领袖班中的“青年”和“领袖”二字展开讲话,他表示,“青年”是国家之未来,祖国之栋梁;“领袖”是能够成为表率的人,为人民服务的人,身为领袖应当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赵校长还用哲学中发展的观点来对“领袖”二字进行解读,表明成为领袖的道路是曲折而艰难的,需要经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才能到达常人所不能及的高度。最后他郑重地表示,青年领袖班成员应当把握当下,将“追求梦想,走向辉煌”铭记于心!

  “赵校长的讲话让我振奋不已,开班仪式只是开始,我们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艺术设计学院视传2005班的杨宇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说:“作为领袖班的一员,在渴望知识进步的同时,也渴望思想的成熟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我们将会把困难、挑战看成是磨练自己的平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越挫越勇。”(刘明杨 岳佳佳 王鑫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