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海口经济学院
2022-11-30 18:05: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继续以 “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为教育行业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本次峰会将邀请教育行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道路、新模式及新理念。同时,峰会还将集中展示一批优秀高校、职业学院、国际化学校、教育机构、社会责任公益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前沿教育理念及优秀教学案例。

  以下是展播学校介绍:海口经济学院

2022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海口经济学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2142119

  海口经济学院肇始于 1974 年创办的海口市业余大学,1989年更名为海口职业大学。2000 年初,海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学校联办改制为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08 年3月升格为本科,更名为海口经济学院。办学以来,学校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坚持区域型、应用型、创业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逐步探索出一条切合自身实际,彰显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

  学校下设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南海音乐学院、雅和人居工程学院、南海艺术与科技学院、南海电影学院、武林风体育学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聚星数字经济学院、南海美术学院、东方外贸外语学院、腾竞依智网络学院、时代旅航管理学院、营创国际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华闻文创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等17个二级学院及公共外语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等2个教学部。2012年5月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设置本专科专业 60 多个,经、管、文、工、艺、教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突显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专业特色。面向全国招生,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8万余人。

  2010年10月,学校迁入桂林洋新校区,极大拓展了办学空间。桂林洋校区占地1800亩,规划建筑面积 120多万平米。校园绿树常青,花卉芬芳;建筑风格独特,文化氛围浓厚;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生活设施场所完善;图书馆馆藏丰富,阅读环境清静优雅;文化体育场所众多,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学校被誉为全国高校最新最美的大学校园,为学子理想的求学胜地,是全体师生的精神家园。

  学校秉承“海纳百川、经世致用”的校训,践行“涵养大气、培育大师、弘扬大爱”的办学理念;营造“凝聚、和谐、自由、平等”的新型人际关系,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海经精神;确立“教育设施高标准、教学质量高水平、学校形象高品位’的要求,追求“大气、包容、崇高、至美”的精神品格。著名教授专家纷纷加盟,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不断涌现,教学科研硕果累累。

  学校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素质教育体系和途径。广大学生在素质教育中,锻炼提高,成长成才。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摘金揽银、夺冠捧杯;在博鳌亚洲论坛、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上,学校志愿者英姿飒爽,赞誉不断。历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在90%以上,毕业生广受青睐,许多人已经成了单位栋梁、社会精英。

  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一直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2006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亲临我校视察,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教育部原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陈小娅和郝平先后来校视察;省市领导更是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11 全国最具实力民办高校”“2012 十大品牌民办高校”“2013 最具品牌知名度民办高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海南省文明单位”“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单位”“全国首批创新创业 50 强高校”“全国社会组织培训基地”“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等荣誉称号。同时,被海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是全省首家,全国唯一的“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始终坚持“无论国办民办,都是党办;不管体制内体制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无例外”的政治自觉,党建工作多次被树为省市先进典型,并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全体海经人正高举旗帜、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朝着建成“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综合性海口大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