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获奖
2022-11-16 17:38:5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11月13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西安站(正式赛)举行,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249所高校、共计520余支队伍参赛,南昌理工学院队员们积极备赛、奋力拼搏,最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三名学生刘谦、莫浩东和李菁组成的南昌理工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该奖项在江西省内高校排名第3、江西省民办第1,也是江西民办高校在该赛事零的突破。

  赛事激烈,夺得竞赛前十名的团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福州大学。

南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获奖

  获奖选手合影

  此前,南昌理工学院已获得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哈尔滨分站赛的铜奖,是江西省内唯一获得过CCPC分站赛和ICPC区域赛奖项的民办高校。

南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获奖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沈克永教授为获奖学生发放奖金

南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获奖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一班的刘谦课余加入ACM集训队后,学习到不少算法竞赛类知识。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算法技巧,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并积极参加各类程序设计类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说,要努力拼搏,不断挑战自我。

南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获奖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五班的莫浩东说,在ACM集训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学习和进步。平时生活中,他喜欢看书和运动,觉得看书可以让身心得到放松,运动可以强健体魄。

南昌理工学院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次获奖

  19级软件工程四班的李菁性格开朗,把看书当做最大的享受,钻研电脑让她其乐无穷。大一时李菁便加入了ACM集训队,也参加了不少比赛,获得好成绩。

  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竞赛的支持和帮扶,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学识、深厚的人文底蕴、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勇担使命、引领未来的一流领军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ICPC简介

  ICPC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运会”。竞赛提倡创新和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在构建全新的软件程序时尽情发挥创意,帮助学生检验自己在强压力下的工作能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最佳窗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