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中国传媒大学MBA
2022-11-07 09:07: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国际在线教育峰会继续以 “教育,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为教育行业提供权威的交流平台。本次峰会将邀请教育行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道路、新模式及新理念。同时,峰会还将集中展示一批优秀高校、职业学院、国际化学校、教育机构、社会责任公益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前沿教育理念及优秀教学案例。

  以下是展播机构简介:中国传媒大学MBA

2022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中国传媒大学MBA_fororder_cd9f9fd3e3f802ab8d32a4daadab06b

  一、学校项目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学校坚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学科建设思路,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经法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建校60多年来,学校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学校设有21个教学科研单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其中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生100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中国传媒大学MBA成立于2009年,率先开办了国内首个以“文化传媒”为特色的MBA教育项目,着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懂文化传媒,善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中国传媒大学独具文化传媒特色的MBA项目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成为国内最具办学特色和影响力的MBA项目。

  二、项目特色

  (一)项目特色设置

  1、班型设置:多种班型并行。

  (1)全日制脱产班(周一至周五授课)

  (2)非全日制周末班(周六、日授课)

  (3)非全日制集中班(每个月集中4-5天授课)

  2、导师设置:学术导师、实践导师、创新创业导师并行。

  (二)课程特色模块

  1、全日制特色课程分为2个模块:

  (1)传媒与企业运营模块,包含《消费行为学》《整合营销传播》《数字营销》《网络舆情》《公关与危机》《品牌管理》《传播效果分析》。

  (2)传媒经营与管理模块,包含《中国传媒政策与环境》《媒体实效管理》《传媒资本运营》《文化传媒项目管理》《数据可视化分析》《传媒创新与融合发展》《跨国媒体策略与全球传播》。

  2、非全日制特色课程含盖了5个模块,2个职能型模块营销科技、品牌公关,以及3个产业型模块,娱乐演艺、体育营销和数字动画艺术模块。

  (1)第一个职能型模块营销科技模块,是和百度、埃森哲合作,营销科技赋予了营销新的内涵,含盖用户体验分析,营销活动洞察,实施个性化体验、内容动态生产等诸多前言领域。课程中包含了营销科学技术、社群营销、品牌数字资产、大规模分销与新零售、搜索引擎与智能优化、动态创意与智能生产、营销自动化等课程。帮助同学建立大数据与AI思维,掌握大规模分销、AI自动化、社区互联网等最新营销系统。

  (2)第二职能型模块品牌公关模块,依托经管学院、广告学院,联合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合作,致力于培养适合中国及海外市场未来需要的品牌与公关高层次管理人才。课程包含了国际公共关系、品牌战略、新媒体传播、风险传播、城市品牌形象。

  (3)第一产业型模块是娱乐演艺模块,包含演艺项目策划与运营、娱乐文化、文化经济、影剧院运营管理、娱乐与演艺项目实战、娱乐与演出产业前言、文化创意等。全方位学习娱乐、演艺产业运营规律与商业理念,深入了解中外娱乐与演艺市场特点及发展规律。

  (4)第二是产业型模块是体育营销模块,体育传播课程是将一般性工商管理知识和体育传播管理的特殊性相结合,体育运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口,结合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管理知识,了解体育运动、赛事与传播的基本规律,同时将知识延伸到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等量齐观的国内外大型品牌事件,如世博会、博鳌论坛等。引领学生进入体育与传播这一学科交叉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高度国际化、创新活动频繁的全新领域。

  (5)第三个产业型模块是数字动画艺术模块。旨在关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对传媒行业赋能的当下,利用传媒师资和专业禀赋,培养具备数字艺术鉴赏能力、前言趋势洞察力,综合技术整合力,掌握智媒时代新语言、新技能、新观念。大家玩过的桌游三国杀、动画IP兔斯基、动漫电影姜子牙、等等都出自中传。课程包含《数字艺术全景》《创新设计思维》《智媒时代产品研发》《数字创业产业经济》等。

  (三)师资特色配置

  中国传媒大学MBA项目整合全校资源,拥有一支既有深厚管理学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MBA教育师资队伍。校外聘请了一批专家师资团队、从知名企业聘请了有丰富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的企业家讲席团队等,确保了MBA教育与业界需求的紧密联系。中传MBA的特色师资平台——三三制师资比例。三分之一中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师资,包含了经济系、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三分之一传媒大学兄弟学院师资,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广告学院、新闻学院等等。三分之一校外师资,校外师资中又包含了1/3的外籍师资、1/3的行业专家、1/3的其他院校优秀师资。并且每学年我们还会邀请哈佛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线上线下连线授课。

  (四)特色教学活动

  1、行动学习”:组织MBA学员组队进入企业中,解决企业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我校和欢乐传媒合作课题《IP商业化如何做出破圈效应》,红星集团《红星高照品牌定位》、修正药业《处方药与中成药对外宣传如何破局》,阿里巴巴《老年友好型未来社区建设》,东华软件《品牌建设及推进策略研究》,融创文化《探索动画IP的全产业链运营新模式》,欢娱影视《文化产品非遗产品的市场化操作》,完美世界《传统商业模式如何引入游戏化思维》,每学年至少8场行动学习,让学员带着问题深入企业,了解行业特性。

  2、移动课堂:旨在让中传MBA的同学进入到中传大平台,借助大平台参与各项活动、广告节、创意节,拓展行业视野。例如走进科兴,了解疫苗生产全过程。走进金融街,提案文化活动策划。参访每年的传鉴国际创意节中国营销峰会。每学年至少8场移动课堂活动。

  3、“实践讲堂”:在非全日制5个模块课程当中,邀请企业中从事营销、品牌、公关、运营管理的企业高层,进入课堂,讲述行业故事、产业发展动态,提升行业认知的深度。每学年至少开设24场。通过2学年的学习,让学员了解更多的行业发展状况,以及相关产业动态。

  三、学生特色活动

  1、体育赛事、特色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MBA的竞赛展演活动100+,“上的了舞台,赢得了越野”。包含亚洲沙漠挑战赛、草原赛、泥泞障碍赛、篮球足球联赛等。以及我校MBA自有活动,滑雪俱乐部、高尔夫球俱乐部、机车俱乐部等。最受瞩目的中传MBA的迎新晚会和毕业酒会,是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专业水准的晚会。

  2、商业竞赛、创新创业

  “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案例精英赛、经营模拟大赛、文化竞赛演展等赛事。我校MBA非常注重创新创业教育,配备了创业导师、创业基金以及创业孵化园。

  四、社会服务

  中传“爱与责任十年传承”——《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2010年第一届MBA入校“公益骑行”, 2013年“关爱失音儿童”,2015年“听障儿童之旅”,2016年“关爱孤儿、你我同行”,2017年爱心义卖,2018年“女童保护”。2020年爱与责任14个公益项目同时启动,包含了房山助农直播卖桃、“领养代替购买,不再让他流浪”、爱的足音助力脑瘫儿童,点亮微心愿照亮小梦想。2021年爱与责任7个公益项目同时启动,寻找生命的花火——关爱乡村自闭症儿童,帮助不知名的小欧李公益助农、情暖河山振兴河南抗震救灾助农直播,MCN机构扶持计划直播带货。

  五、职业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MBA的职业发展致力于搭建行业桥梁,汇聚业界精英。学校聘请来自去全国各行各业实践导师150余位。其中包含企业界实践导师和文化传媒界实践导师。通过对实践导师企业的参观,导师讲座,面对面沟通交流,提高中传MBA学子对企业和行业的认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六、海外研学

  “领略国际风采,讲好中国故事”。我校MBA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英国波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及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等多所海外大学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