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巡礼2022丨专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
2022-10-26 17:34: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全国高校巡礼2022丨专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_fororder_02e8b75f07ff5a67e17d27c69bcf834

  本期“全国高校巡礼”对话由主持人张宝东对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向广大考生呈现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的特色、亮点、以及截至2022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并结本科生、研究生阶段的人才培养理念、“创业”元素的呈现和迭代进行展开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和“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的高校。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环境下的商科理论和企业管理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个学位序列的培养资格。拥有工商管理、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共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产业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层次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EMBA 、MBA、国际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和审计专业硕士(Maud)四个专业硕士项目;本科层次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五个专业。

  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将管理与会计、财务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形成良好的知识体系整合平台。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MBA国际认证,成为了同时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的优秀商学院。同时,学院还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财务管理联合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工商管理联合专业认证等。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2017年9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院的两个二级学科企业管理和会计学入选“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