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招生时间:2023年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课程解读
2022-10-19 17:12: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挑战之下,核心竞争力值得深入探讨,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商学院作为培养高层次企业管理人才的摇篮,为市场经济发展和国内企业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国际在线推出“商学院招生时间项目展示”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商学院招生负责人,解读2023商学院各教学项目、招生计划、项目特色,帮助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提供权威参考。

  近日,香港大学MBA市场推广及招生总监吴梓玮接受了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专访

2022商学院招生时间: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课程_fororder_111

  香港大学MBA市场推广及招生总监吴梓玮

  百年名校 聚势育才

  对于选择MBA来说,院校的国际排名和声誉十分重要,一个好的平台会让你的人生增色,获得长久助力。香港大学历史悠久,有“亚洲常春藤”之称,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1,香港第1;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和2022年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世界第1。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港大经管学院)成立于2001年,已获得AACSB和EQUIS两项国际认证,是亚洲地区研习工商管理及经济的权威之选。港大经管学院致力培育一级商界领袖,鼓励学术研究;在亚洲导向经济发展的世界大潮流之下,为香港、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动力。

  港大MBA教育蜚声国际,在《经济学人》全日制MBA排名上10次荣登亚洲榜首;2021-2022年Poets & Quants国际MBA排名第14,香港第1。香港大学校友网络遍布全球,拥有超过270,000名校友,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港大经管学院正在不断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自2020年起相继成立并启用了北京中心、越南胡志明中心、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心以及深圳校区, 未来将向国际化继续迈进,为学员创造一个多元文化与商学交融的全球化平台。

  卓越教育 聚焦亚洲

  港大MBA课程聚焦亚太地区的商业与文化,立足前沿,专注不断演化的中国及亚洲商业环境。课程广泛采用商业案例,依托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亚洲案例研究中心(ACRC)丰富的研究案例,让学生开拓思维,成为有效的问题解决者和决策者,为其在亚太地区的职业发展建立独特优势。

  10门核心课+6门选修课

  港大MBA的10门核心课均由港大经管学院的教授授课,让学生提升商业感知,打牢知识基础。除了必修课外,港大MBA有非常丰富的选修课,可以极大拓展学生的知识边界和视野。选修课包含商业科技与创新、金融、战略与咨询、中国与亚洲管理、市场营销与综合管理5大主题,并由国际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授课。

  4门高管发展工作坊

  每年,港大经管课程委员会都会调查评估港大MBA课程在外面的商业世界里是否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以不断自我改善和提升。基于课程委员会与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的沟通调查,港大MBA为学生打造了一系列高管发展工作坊,以鼓励学生充分参与独特的学习体验,同时提高他们的职场软技能。该系列贯穿整个学年,主题包括商务沟通和演讲技巧、管理领导力和执行力、解决问题和批判性思维技能以及高绩效团队和协作技能。

  立足湾区 多元共进

  香港大学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专为粤港澳大湾区而设,在秉承港大MBA领先亚洲的教育资源基础上,做了开拓和创新:

  香港-深圳两地灵活授课

  上课地点将灵活安排于香港大学及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深圳校区,公共交通非常便利。

  双周模式

  项目主要采用“双周模式”上课,既在每个为期五周的模块学习期间内,进行两个周末的课程学习。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同学的差旅成本。结束周末的课程后回到公司,同学们可以尝试把新学到的商业管理知识应用于工作之中,于团队管理中。如若在此实践过程中偶遇困难和收获,等到再回校园上课时,可跟同学们相互讨论,分享经验,也可请教教授。而在没有课程安排的周末,大家也可约上同城的同学,或是线上讨论,一起完成小组作业,消化知识,更好地准备下次课程,收获最佳的学习效果。

  香港大学GBA MBA项目荟聚大湾区各行各业的菁英,也不乏来自大湾区以外如北京、上海、杭州、武汉、长沙、厦门等城市的优秀学员。学员平均年龄30+,正是事业发展的黄金年华。香港大学鼓励多元共进文化,GBA MBA学员来自二十多个行业领域,有海外留学背景以及拥有硕士学历的学员各占两成,毕业院校不乏985/211院校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100的国际名校等。此外,不论是通过学习,或是通过参加港大丰富多彩的活动,您都将拥有许多机会认识港大全日制MBA、在职MBA同学或是其他专业的同学,港大遍布全球的国际化校友网络将是您终身可依靠的强大资源。

  2023年度入学申请进行中

  申请要求:申请者需具备

  1、教育部公认的学士学位;

  2、符合标准分数的GMAT/GRE/GRK分数*如毕业后全职工作满7年有机会免于此要求;

  3、托福不低于550分(纸考)、80分(机考),或者雅思不低于6分(单科不少于5.5);

  4、全日制学士毕业后全职工作至少满2年(截至2023年9月)。

  学费:港币510,000元整,可在2年内分6个批次付清。

  奖学金:根据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面试表现,将有机会获得授予在职MBA大湾区(香港深圳)模式学生奖学金。

  2023年度入学申请现已全面启动,欢迎报考香港大学MBA课程!

  网上报名系统:https://mba-gba.hkubs.hku.hk/zh/programmes/gba-mba/admissions/apply-now/ 。

  联系方式:

  邮件:ptgbamba@hku.hk

  电话:邱老师86-18576493717

  朱老师86-18676688886

  许老师86-1892520990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