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巡礼2022丨专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梁娜
2022-09-27 17:32: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6a5397b6465432c876e15b48e39232

  本期“全国高校巡礼”对话由主持人张宝东对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梁娜,向广大考生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基础概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成立最早、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是全国首批8个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学院是“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的重点建设单位,是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

  学院实施开放的办学战略,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格局,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先后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等20余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学生互换、科研合作、师资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4年获批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9年获批北航国际合作示范学院。已成功主办十五届工业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北航经商国际论坛、北航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国际计算机与工业工程大会、偏最小二乘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价值工程与价值管理国际会议、计算交通科学国际研讨会、SPS案例研究方法研讨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及国际论坛。

  “以创新引领发展、以质量构筑品牌”的北航MBA始于1998年,依托北航空、天、信等行业资源,结合学院的优势学科和办学条件,不断夯实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强化课程建设和师资发展。2009年北航MBA提出了变革传统面试制度的创新举措,成为在北京第一个迈出提前面试政策改革步伐的高校;2010年,被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为全国专业硕士综合改革试点院校。建立了定位驱动下的动态课程体系,开设了7大培养方向,构建了以“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为主体的“一案二实”创新教学模式,引领了同类院校MBA项目的改革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

  在六十六年的风雨历程中,学院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大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的创新人才,形成严谨求实的治学氛围、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生动活泼的学院文化。秉承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之校训,践行“尚学敏行、经世至善”之院训,努力建设根植于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